卢米埃举办马林斯基《胡桃夹子》交流会

2014年06月03日15: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15日下午,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举办了马林斯基剧院3D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放映交流会,喜爱芭蕾舞剧的观众对于可以走进影院来观赏马林斯基剧院的《胡桃夹子》感到甚是兴奋。卢米埃影城也在当天精心准备了小型冷餐会,来衬托芭蕾舞剧的艺术气息,也供大家交流讨论。

  该剧的指挥家--俄罗斯音乐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Valery Gergiev)目前正在北京排练演出马林斯基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奥涅金》,工作异常繁忙的他调整时间出席了此次卢米埃影城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当天放映结束后,俄罗斯国宝级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亲临现场,观众们纷纷激动地站起来为这位音乐大师的到来而喝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有观众在微博上感叹:“震惊了!看完后指挥直接出来了!”

  捷杰耶夫盛情邀请在场的观众去俄罗斯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剧院观看演出,同时,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马林斯基作品与中国观众见面。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获得了指挥家捷杰耶夫的高度赞扬。

  来观影的俄罗斯公使陶米恒先生在电影结束后在卢米埃VIP休息室与大师捷杰耶夫亲切会谈,他高度赞扬了卢米埃在中俄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卢米埃影业的董事长胡其鸣也表示,希望卢米埃能把更多的马林斯基作品展现给中国的观众,为中俄文化交流作出一点贡献。

  捷杰耶夫简介:

  捷杰耶夫(1953-)是当今古典乐坛上炙手可热的俄罗斯籍中生代指挥家之一,人称“指挥沙皇”。目前担任著名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基洛夫歌剧院艺术总监(1988年起)、伦敦交响乐团艺术指导(2007年起),并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保持着密切合作。

  马林斯基剧院简介:

  从18世纪初开始在俄罗斯宫廷里有一个来自意大利的芭蕾舞团表演。最初圣彼得堡的芭蕾舞和歌剧剧院是一个木结构的建筑。此外冬宫门外还有一个艾尔米塔什剧院,这个剧院是供沙皇邀请贵族看戏用的。1783年叶卡捷琳娜大帝下令建造一座皇家歌剧和芭蕾舞剧院。

  1783年圣彼得堡的大剧院启用。1836年该剧院按照一个新设计重建。1849年1月29日一个木结构的、新拜占庭式的马戏院在剧院广场上建成。这个马戏院也可以扩建为剧院。1859年这个木结构建筑被焚毁后,在马戏院的位置上建成了一座更大的剧院,其舞台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观众席按照意大利式的剧院呈U形环绕舞台。这座剧院共可容纳1625名观众。1860年10月2日这座新剧院启用。它被以当时皇后的名字命名为马林斯基剧院。

  越来越的舞台也促使音乐家编排越来越大型的歌剧,这最后也为芭蕾舞带来了一场革命。原来的圣彼得堡大剧院在与马林斯基剧院相比下失去了其效果,其艺术水平也不断下降。1890年代它被拆除。在原地建造了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原来的剧院成员全部被马林斯基剧院吸收。

  马林斯基剧院 3D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介绍:

  世界上第一部3D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也是一部将华丽的传统歌舞剧带向大银幕的影片。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讲述了在一个圣诞夜的派对上,Clara的教父Drosselmeyer送了一个胡桃夹子的玩偶给她。夜晚,她梦见胡桃夹子变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领着她的一群玩偶和老鼠兵展开大战。之后王子带着她经过了一个个神奇的国度,最终来到糖果王国。在柴科夫斯基音乐强烈的感染力下, 配以优秀的舞台设计及精致的服装配饰,使这部马林斯基剧院3D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成为经典。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