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胡安官网专题 >正文

《西洋镜》女导演胡安下一计是美人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9:19 北京青年报
《西洋镜》女导演胡安下一计是美人计(附图)

  在海外拍过不少电影的女导演胡安最终还是凭着一部国产大片《西洋镜》而为国人家喻户晓。自《西洋镜》惊鸿一瞥之后,胡安似乎又销声匿迹了,直到最近一些媒体拿“章子怡姜文擦出火花?”来炒作无聊的八卦新闻,才带出胡安正在筹拍张爱玲小说《第一炉香》的信息。不过眼下关于娱乐界的报道多系道听途说的不实传闻,要想得到真实的信息,还得直接采访当事者。为此,记者日前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远在美国的胡安。

  据胡安介绍,拍完《西洋镜》后,她一直在寻找中意的题材。她的文学策划王斌曾向她推荐过张爱玲的小说《第一炉香》,当时也确实令她眼前一亮,且看过之后心目中有了属意的扮演者姜文与章子怡,并将此拍摄意向与两位明星和盘托出。但完全不像有些媒体渲染的那样已成事实,姜文和章子怡更没有签约。

  正当胡安积极筹拍这部张爱玲作品的时候,她在纽约多年的老友、著名画家陈丹青给了她一个更好的建议:改编张爱玲的另一部更激烈也更有光彩的小说《色戒》(不是某些传媒所披露的《色诫》)。胡安认为:这是一部集“色情”与“谋杀”于一体并交织缠绕的“悬念电影”。片中一群进步青年为刺杀一个汉奸特务头子而派出最漂亮的女子施“美人计”,但在就要刺杀得手之际,剧情却戏剧性地逆转了,结局冷艳至极,显示了张爱玲对人性的独到见识。此外,胡安还认为:张爱玲的这部作品十分另类,就改编电影而论,这部写于六十多年前的作品今天仍显得十分前卫。据悉,导演胡安将担纲编剧,亲自动手改编这部作品。胡安说,将把这部影片拍成一部剖析色相的作品,但她强调色不是性。

  在演员方面,虽然已脱离了当初拍《第一炉香》时让姜文史无前例地演一回花花公子的初衷,胡安仍认为姜文和章子怡是《色戒》男女主角的理想人选之一,只是不知道最后在档期和片酬等方面能否谈得拢。另外,两位家喻户晓的香港男女明星也是胡安极力争取的对象,但胡安希望在签约之后再对外公布他们的名字。据胡安透露,一些演艺界名人都将在该片中客串配角,比如最早打入好莱坞的华人影星卢燕等。而她的摄影师将选一位在国际影坛上有影响的洋人,因为这样的摄影师可以打破中国电影的一些视觉规矩,达到视觉创新的目的。

  胡安筹拍张爱玲作品的消息一传出,立刻引起了国内外众多拍片机构的兴趣。目前,台湾中影公司已经加盟,好莱坞的“派拉蒙”、“哥伦比亚”和“米拉麦克斯”也向胡安表达了合作的意向,德国和日本的制片商亦希望与胡安继《西洋镜》后再度合作。胡安表示自己很希望在制片发行方面吸收《西洋镜》的成功经验,做得更好,因而对这种国际性的合作很有兴趣。据悉,该片投资成本最少将达200万美元,如果一切顺利,将于今年12月建组,明年3月份开拍。本报记者余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