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英雄》封锁戈壁五步一岗 记者探营如做间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3:30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敦煌专稿 昨日清晨7时,10多辆《英雄》剧组的车辆悄然从敦煌七里镇石油宾馆出发,往阿克塞方向疾驰而去,其中包括两辆白色的大型化妆车。早已等候多时的记者驱车跟随其后,并再次成功突破“英雄”的几道防线,进入拍摄现场。

  钓“内线”,关键时刻功亏一篑

  前天晚上,记者与一位剧组专拉演员的司机套上了“近乎”。这位师傅与记者攀谈中,在热爱旅游、铁杆星迷方面找到共同语言,酒过三巡,师傅承诺,可让记者坐上他的车前往拍摄地,看看心目中的偶像是如何演电影的,并告诉记者剧组的出发时间。

  记者一直与演员及张艺谋等同住石油宾馆,所以,从侧面核实,那位师傅果然所言真实。因记者上次探班时,已与一些剧组人员“混了个脸熟”,并碰面互打招呼,只是一问“内幕”,他们警惕不说。所以,只得由两位四川同行,“潜入”剧组车队。

  当同行们带着相机已坐上剧组的车时,剧组总管后勤的主任登车发现了这些“陌生人”,两位同行只得下车,另外包了一辆桑塔纳,远远跟在剧组车后。

  再探营,“意外”成功

  记者与其他媒体的几位同行一道,坐一辆“面的”,尾随着剧组车队。行驶近1个小时,只见前方的车辆停在了10多辆军车旁。在离剧组车辆几百米的地方,记者借着一些沙丘的掩护,向戈壁深处走了近2公里路,从侧面包抄,最后混入剧组的一行人中。

  在沙丘深处,只见一辆辆剧组车辆在沙滩上缓缓地从公路边向这里驶来。行进中,包括一辆大型化妆车在内的好几辆车都陷入沙中,几十人一齐推动,才最后解危。

  由于沙丘处沙深易“陷车”,所以原定的拍摄场地又往公路边排了几百米,戏就要在一片大戈壁滩上“开演”。

  从8时到达此处到10时,剧组一直处在混乱状态中。好在已有几百名由武警战士分演的“武士”,整装待发在一旁高唱《团结就是力量》,使人稍微“振奋”了一点。

  10时许。一直呆在车里的李连杰下车,“躲”在一辆“金杯”面包车后开始化妆,而张曼玉则在另一辆“依维柯”化妆车里,摄影师、道具、美工、场务等人员都忙活起来。

  组剧人员说,昨天主要是拍一场“弩”的大战,拍摄后再做“特技”,那些弩都是“真家伙”,在北京试时,一块大门板被射穿了一窟隆,所以这场戏必须安排得特别周到,否则会有危险。

  由于记者在现场“无所事事”,所以引起了剧组人员的注意,当他们盘问记者时,记者只得实话实说,说了实话,当然被带出拍摄现场。

  起冲突,拿钱来拍照

  回到公路边时,记者看了一下周围,从公路沿线到戈壁沙滩深处,都有武警战士站岗。而一位场工还说,有媒体记者与剧组3名人员发生了冲突。

  这位场工与记者已见面多次,算是“熟人”了。他说:“你别让我为难了,你如果实在想拍照片,今天当金山还在拍戏,没有武警站岗,你上那儿去吧。”

  这位场工说,那些记者与剧组人员发生冲突,是因为他们站在公路上举着摄像机往现场方向拍,太不像话了。“当然,你真的要拍的话,好好说,给点钱,站在公路上拍,也不是不行。”

  从场工的对讲机中,记者了解到,到11时15分,发电车还没开进现场,两辆“工程车”又陷入沙里,现场仍处在混乱中。正式拍摄只能等到下午了。

  另据悉,到昨日下午,《英雄》的最后一位人物梁朝伟仍然没有到达敦煌。(记者 朱波)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乔装跟踪被驱逐 记者与《英雄》剧组发生冲突 (2001/08/21 11:43)
《英雄》剧组“偃旗息鼓” 张艺谋给旅游节“让路” (2001/08/21 06:13)
评论:关于张艺谋新片《英雄》的猜想 (2001/08/20 16:28)
《英雄》剧组初探之二:“英雄”先睹为快(多图) (2001/08/20 15:21)
《英雄》剧组初探之一:与“英雄”斗智斗勇(多图) (2001/08/20 15:04)
梁朝伟昨晚抵敦煌 《英雄》完成首个景点拍摄 (2001/08/20 11:34)
记者潜入敦煌宾馆 《英雄》众大腕行踪一网打尽 (2001/08/20 10:33)
张艺谋购雪佛兰赴敦煌 拍《英雄》片 (2001/08/20 10:14)
“重兵”把守《英雄》难近 章子怡宛若敦煌一飞天 (2001/08/19 15:16)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