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5月25日浙江“寻枪” 陆川:我真没觉得火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2:0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寻枪》,一部被称为“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好看的电影”,4月28日,在大上海的永乐电影城数码放映厅抢先亮相;5月9日,京城各大影院全线上映——于是,5月电影市场最大的事儿,可能就是全国各地的观众都在“找姜文的那把枪”!

  轮到浙江观众“寻枪”的日子是5月25日。昨天上午,记者在浙江省电影总公司的看片会上首先观看了《寻枪》,90分钟的片子,讲述边陲小镇警察马山寻枪的故事,姜文、宁静
、伍宇娟、刘小宁轮番出场。之所以敢号称“新好电影”,记者认为这些腕儿的加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只要你翻开5月以来的报纸或上网浏览一圈儿,就不难发现这个初夏人们“寻枪”的热潮有多高。深刻的人看完电影这样说:生活中很多人都丢失过心中的那支“枪”,有人找了有人没去找,“枪”其实象征着人生的某种终极目标;普通百姓可能会告诉你:姜文真够“轴”的,为了一支枪,连命都不要了,有个性!

  昨天傍晚,记者拨通影片导演陆川的手机,想听听这位一鸣惊人的学院派导演近段日子以来的感想。

  被观众感动得想哭

  记者问陆川是不是这些天被记者“骚扰”得不轻,他说还好,不过表示媒体说得太多、炒得太热了,可能会起反作用。“我在网上就看见有一些网民开始骂这部片子了。人是这样的,你说得越好,反而会产生逆反心理。”

  记者知道陆川有一大帮网友,想必他不同于某些从不上网看新闻的导演,还是挺在意各方评说。听说浙江上映《寻枪》稍晚一些,他忙问记者有没有看过,感觉怎样。记者告诉他觉得“挺棒”,听得出电话那端的声音很开心。

  陆川告诉记者,半个多月来他们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为影片做宣传,问他一圈儿下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他说:“只要有好的电影,就肯定有观众,我们的电影市场没有滑坡。虽然我不敢说我的《寻枪》有多好,但看见观众和各地电影院的经理这么喜欢,我很感动。尤其是那些普通老百姓,你知道吗我遇见有的观众一连看了三场,都是自己花钱买的票,而他们的收入并不高,当时我真是感动得想哭!这更坚定了我要在中国的土地上拍出好看电影的信念。”

  票房全线飘红

  和陆川谈起《寻枪》的票房,他接连报出一串数字——北京的票房已经超过100万元,每天以10万的数字递增,算上今天大概已达到110万元。由此作最保守的估计,全国票房应该有1000万元。记者询问该片海外发行状况如何,他已不像前些日子还有点儿遮着掩着,痛快地说:“也有1000多万。”

  “像这样一部不是主流商业电影的片子——不是言情片,不是武打片,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当初没预料到的。应该说《寻枪》是一部严肃的、另类的商业片。”陆川说。

  踏踏实实干自己的

  在各种场合,据说主演姜文的气势都盖过导演陆川,采访姜文成了记者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谁都怕在这位有思想的影帝跟前露怯。而陆川不同,他总是很平和,就是从电话里也可以感觉得到他的亲和力。记者问他火了之后随之而来的压力是什么,他说自己“真没觉得火了”,“火是你们说的,我还像从前一样,生活还是挺平静的,所以也不觉得有压力。我反正就是踏实地干自己的事,我有一生的时间可以慢慢干。”

  记者问陆川有没有想过如果《寻枪》的主演不是姜文……他马上答“从来没想过”,所以不可能存在“另一个演员替代姜文演出会怎样”的假设。

  又问他下一部片子是不是传说中的“关于可可西里野生藏羚羊保护区野牦牛队的故事片”,他说可能是,但也说不定会变,不过目前正在北京构思这部片子。(青年时报 记者 韩蓓)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寻枪》:枪响之后的快乐余响 (2002/05/20 15:28)
影迷眼里的《寻枪》--不同凡“枪”(图) (2002/05/20 14:43)
评论:2002年中国掀起“《寻枪》热” (2002/05/18 12:01)
《寻枪》导演陆川:与姜文一起寻梦 (2002/05/17 17:08)
小说转让版权费一万元--《寻枪》背后的故事 (2002/05/16 17:13)
与姜文合作《寻枪》 宁静:更多的是默契 (2002/05/15 17:38)
姜文、陆川作客新浪畅谈影片《寻枪》实录(多图) (2002/05/14 13:14)
相关专题
《寻枪》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妙手一点就“挺”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戴超技足球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