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黄蜀芹“青睐”霍建起 《生活秀》有望夺金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09: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宗珊)在昨天记者与本届上海电影节国际评委的见面会上,曾执导过《人鬼情》等多部优秀影片的中国资深导演黄蜀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虽然还没有看过所有的参赛片,但从黄蜀芹的话语中可以看出,霍建起导演已经获得了很高的印象分。

  在本届上海电影节的15部参赛片中,中国电影占了两部,一部是霍建起的《生活秀》
,另一部是徐耿导演的《面对人生》。昨天上海电影节评委黄蜀芹在谈到对韩国电影的看法时,无意间透露了自己对霍建起导演的一点“青睐”。

  “我以前在看韩国电影时,觉得这么不骄不躁、沉得住气的电影在当今商业化的今天哪有观众啊?但我错了,在韩国,这种类型的电影非常有观众。我一直奇怪为什么霍建起导演的《那人那山那狗》能在日本有那么高的票房,后来我发现,其实电影不应该那么单一,在日本和韩国,含蓄一些的民族性电影、东方一些的电影比好莱坞的商业片其实更有市场,这种现象恰恰是电影成熟的开始。”

  在谈到上海电影节评奖的标准时,黄蜀芹导演回答得有些模棱两可,我也是第一次做评委,许多大的电影节的评审标准都已经固定下来,我们的上海电影节比较年轻,刚刚开始。当记者追问什么样的电影更被上海电影节所青睐时,黄蜀芹说,其实每个评委都是根据自己的取向、自己的欣赏习惯来评价作品的,我们尽可能地将自己的视野扩大,欣赏的影片品种不要太单一。不过我想说评委的评判结果只代表自己的意见,不代表国家。

  在今年的参赛影片中,歌舞片、犯罪片、轻喜剧片、爱情片等类型片比较多,探索性比较强的影片也在本届电影节上占据了相当的分量,但根据历年上海电影节的获奖经验来看,往往是艺术味道较浓一些的故事片更容易获得评委的青睐,因此,《生活秀》极高的夺奖呼声也就不足为奇了。以抒情叙事见长的导演霍建起曾以《那人那山那狗》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影片奖,在日本《那》片也取得了3亿日元的票房佳绩。他的《生活秀》被许多看过片子的业内人士和专业记者所看好。

  另外,从昨天记者的采访来看,女主角陶红也是今年最佳女主角的夺标大热门,据记者了解,影片《生活秀》中,陶红的戏份儿占到80%-90%,看过电影的人,都对陶红的表演赞赏有加。因此,从目前的预测来看,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至少不会空手而归。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六次问鼎奥斯卡制片人科恩谈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秘诀(2002/06/11/ 09:51)
吴思远批评知名导演:他们不是好的市场经营者(2002/06/11/ 07:56)
南方都市报:第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三部曲(多图)(2002/06/10/ 18:52)
冯小刚想拍赚钱的文艺片:赔钱的导演没面子(图)(2002/06/10/ 17:19)
李立群目前身体已无大恙 准点出现在影城(2002/06/10/ 16:32)
明星赶集电视节 古装剧依然是主打(附图)(2002/06/10/ 16:25)
西影厂长:《白鹿原》“50万改编费”纯属虚构(2002/06/10/ 16:20)
图文:透明演播室亮相上海影视节引起轰动(2002/06/10/ 15:32)
上海电影节参赛片已映三部 两部反映不佳(附图)(2002/06/10/ 15:30)
冯小刚为《大腕》在港台遭冷遇而大感不平(2002/06/10/ 15:15)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生活秀》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