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票房全线“飘红” 500万创票房收入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0:07 新闻晨报

  晨报讯:到昨晚为止,本届上海电影节总票房达到500万,较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417万元的总票房增加了近90万,创下了上海电影节票房收入的新高。平均每天有2万多名观众在组委会确定的11个电影院16个电影厅中,观摩了170多部风格迥异、惊心动魄的中外影片。

  据记者了解,500万元总票房里,电影节主会场上海影城和环艺电影城两家影院的票房占了三分之二。到昨晚为止,上海影城以145万元获得票房冠军,环艺影城则以90万元的业
绩名列电影节票房第二。其中,上海影城预售票款达到总票房的50%。上海影城已做了五届电影节主会场,每年影城在电影节期间都拿出四个厅专门放映电影节参赛、参展影片,且其中一个厅专门放映国产影片。因此,影城放映影片的数量和场次是所有参加展映影片影院中最多的,观众人数也是最多的。据该影院负责人介绍,与上届电影节142万票房相比,本届的票房收入增加并不多。但这次影城放映影片的场次比上届减少19场,总场次虽有减少,票房却略有增加,表现已算不错。

  面对今年的票房收入,影院负责人仍有遗憾。第一,他们认为,以今年电影节电影数量和质量来看,电影节票房收入应该可以更高。然而,世界杯的举办,令票房受很大冲击。第二,国产片几乎没有什么票房收入。国产片一直是电影节放映最弱的一点,而今年更是显得“疲软”。去年电影节期间国产影片《我的兄弟姐妹》还出现爆满的现象,今年国产片没有一场满场。

  由于参展影片不少,所以如同世界杯一样,电影节也存在冷门迭爆的现象。据了解,美国影片《舞蹈时刻》、《尊贵光环》、《死神勾线》等影片在上映之前都被炒得火热,然而目睹之后观众大呼“上当”。“冷门”影片大都是欧洲片或是小国家的影片。(记者赵蕾)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电影创获奖新纪录 《生活秀》成最大赢家(2002/06/17/ 10:05)
电影节昨晚闭幕 中国影片得大奖“秀”赢“金爵”(2002/06/17/ 10:03)
图文:《生活秀》喜得大奖--陶红获最佳女演员奖(2002/06/17/ 07:53)
中国电影首捧“金爵” 亚洲电影大出风头(附图)(2002/06/17/ 07:50)
上海电影节昨晚闭幕 《生活秀》独揽3项大奖(附图)(2002/06/17/ 07:20)
上海电影节今晚闭幕 金爵奖不知花落谁家?(2002/06/16/ 13:23)
韩国导演朱京中:张东健和韩石圭将成为国际巨星(图)(2002/06/15/ 15:06)
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负责人澄清:是“A类”而非“A级”(2002/06/15/ 14:53)
莫兰女士提议:记者多点老外 影片多点国产(附图)(2002/06/15/ 13:19)
热门《哈特的战争》获好评 内地放映正在商谈(附图)(2002/06/15/ 12:10)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