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生活秀》获三项大奖受质疑 评委记者针锋相对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2:02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上海专电:昨晚的上海电影节颁奖晚会之后,电影节组委会安排了一个评委与记者见面沟通的见面会。由于中国电影《生活秀》出人意料地获得3项大奖,在记者的质疑声中一位评委大发雷霆,斥责记者“哗众取宠”,整个见面会火药味十足。

  媒体记者对《生活秀》一片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和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显然思想准备不足。记者会上,大部分问题都是针对本次中国电影的“意外受宠”
提出。评委刚刚坐好,就有记者直奔主题:“《生活秀》获得三项大奖的实力是什么?在此次参赛的14部电影中,有没有它的有力竞争者?”评委会主席李前宽委婉解释,《生活秀》获得了大部分评委的一致好评,9位评委当中有8人对《生活秀》当选最佳影片投了赞成票,评委们都觉得《生活秀》比其他影片更胜一筹。面对这样的回答,记者又将话题转为“影片获奖是不是有其他原因”上,整个记者会的气氛也由此变得紧张起来。

  《生活秀》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出品,该公司的副总韩三平出任了本届电影节的评委。当有记者提出“韩三平是不是《生活秀》的监制”的问题时,韩三平斩钉截铁地回答“不是”。记者们的提问越来越直接,且矛头直指韩三平。有记者提出“中国电影在一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三项大奖是史无前例的,这次《生活秀》独获3个大奖是不是说明它将是中国电影史的一部经典之作呢?”对于这个非常尖锐的问题,韩三平回答,在他的印象中,中国电影有《一声叹息》在开罗国际电影节上曾经独获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因此不算是史无前例,并且《生活秀》也有可能成为中国近代电影史上“榜样”式的好电影。

  在获奖名单公布以前就有传言《生活秀》由于种种原因至少会拿得一项大奖,然而《生活秀》也巧合地拿到了三项奖,因此有记者质问这到底是有内幕还是影片的确有实力。面对这个问题,中国评委们以沉默作答,倒是来自冰岛的评委义愤填膺地回答:“你们不应该为《生活秀》获奖而感到羞耻,它确实是很好的一部电影,谣言终究是谣言,而我们是通过评委的意见而选出来的,要是你们记者认为这个奖不合理的话,为什么你们不自己来评奖啊!”

  记者并不善罢甘休,继续追问道:“你们总是说,《生活秀》很出色,那请问国际评委们看过几部中国电影呢?”外国评委纷纷分辩自己看过包括张艺谋陈凯歌以及很多金鸡奖得奖电影在内的很多电影。对于记者的轮番轰炸,韩三平终于爆发了,当一位记者询问《生活秀》是不是评委们看过的最好的中国电影时,韩三平起而斥之:“这不是对话,这是答记者问,你简直就是在哗众取宠!太不像话了!”韩三平异常激动的一番话让整个记者会现场一片沉默,面对韩三平这位国际评委的愤怒,记者们也失去了继续发问的兴趣,因此这次充满火药味的记者见面会在韩三平的愤怒声中匆匆结束。特派记者侯检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战争最酷生活最秀:喜获最佳男女演员奖(附图)(2002/06/17/ 10:35)
王姬为拍《血玲珑》尝尽酸甜苦辣落下“永远的痛”(2002/06/17/ 10:08)
上海电影节票房全线“飘红” 500万创票房收入新高(2002/06/17/ 10:07)
中国电影创获奖新纪录 《生活秀》成最大赢家(2002/06/17/ 10:05)
电影节昨晚闭幕 中国影片得大奖“秀”赢“金爵”(2002/06/17/ 10:03)
图文:《生活秀》喜得大奖--陶红获最佳女演员奖(2002/06/17/ 07:53)
中国电影首捧“金爵” 亚洲电影大出风头(附图)(2002/06/17/ 07:50)
上海电影节昨晚闭幕 《生活秀》独揽3项大奖(附图)(2002/06/17/ 07:20)
上海电影节今晚闭幕 金爵奖不知花落谁家?(2002/06/16/ 13:23)
韩国导演朱京中:张东健和韩石圭将成为国际巨星(图)(2002/06/15/ 15:06)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生活秀》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