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冯远征:《紫蝴蝶》和章子怡都有很大冲击力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7:42 三湘都市

  今日,便是第5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戛纳开幕的日子,中国内地及香港将有三部影片参加该电影节近2500部片子的竞赛和展映。其中,由娄烨执导的《紫蝴蝶》将参与有20部影片角逐的“金棕榈”奖,有圈内人说《紫蝴蝶》此次戛纳之行低调异常,但昨日该片男主角之一冯远征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认为《紫蝴蝶》和章子怡都有很大冲击力。”

  从演近20年的冯远征告诉记者,他非常满意《紫蝴蝶》中个人的表演:“娄烨是一个很有自己独特想法的导演。他给予演员的表演空间很大,但也不是随便让你乱演,他会用自己的方法来调控现场。”娄烨此次是二进戛纳,而张艺谋已在该电影节上屡有斩获,对于两位导演的看法,冯远征表示没有可比性。“娄烨是第六代导演,他们根本就不同代,但和其他几位第六代导演横向比较,我个人认为娄烨是绝对不一样的,他是第六代中的领军人物。比如他对摄像镜头的表现、讲述故事的手法都有自己的理解和处理。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看过这部影片,心里一点感觉都没有,我也不知道出来的成品会被娄烨处理成什么样子,这也许就是他留给演员的神秘感,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会怎样去表现剧本的内容。”

  而谈到此部影片是否会笑傲戛纳,冯远征表示很有信心。“自己的孩子当然要说好,但也不是毫无根据地乱夸。看过《紫蝴蝶》的人都说这是一部抗日影片,其实这是它的大背景。实际上它要表现的主题是忠诚和背叛,这种需要人们思考才能理解的影片是合讲究艺术内涵的戛纳的口味的,加上讲述故事的手法很独特、新鲜,所以我觉得《紫蝴蝶》是极具冲击力的。而且,这次我不得不提一下章子怡,经过几年的历练,她的表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次在片中的表演确实很棒,绝对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拿奖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大。”冯远征还表示,先前娄烨邀他和章子怡、刘烨一起去法国,但他因为要接拍新戏而留守在国内,“但我一定会在这边为他们打气,希望他们能有所收获。”本报记者王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紫蝴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