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断案断到牛身上-《法官老张轶事之审牛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1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人有句俗话叫“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句话要是用到电视电影《法官老张轶事之审牛记》里,就得变成巧法官难审不会说话的牛“证人”了,央视电影频道CCTV-6明晚(2月3日19:45)就将播出这部最新拍摄的影片。

  在一个乡亲间为了争夺小牛的所有权而引发的民事纠纷中,一边是把牛当成闺女一样疼爱的老栓,一边是穷得揭不开锅,就靠这头牛种地的孤儿寡母,哪方输了官司都会是个
不小的打击。不过在官司了结前,最难办的无疑还是法官老张。当他听说老栓要花7000块钱去给小牛做亲子鉴定时,真狠不得对那头小牛“严刑逼供”,让它说出自己的主人到底是谁。因为老张知道,无论鉴定的结果如何,败诉的一方都要承担那7000元的鉴定费,这笔钱对哪家来说都是个天文数字。老栓也是因为心疼自己的闺女,不惜卖了盖房子的木材,又拿出了给儿子结婚用的钱才凑足了7000块。可无奈,谁让那惟一的“证人”是一头牛呢,注定是没法替老张分忧解难了,用剧中老张的话说就是:只有我在中间抹稀泥了!

  可最终,虽然老张的路没少走,话也没少说,还是没能阻止老栓去做亲子鉴定,结果老栓要回了闺女、寡母却欲寻短见、孤儿也被迫辍学……应该说这是一个有些悲剧色彩的结果,尽管不久以后警察又从一伙盗牛贼那里,为孤儿寡母找回了真正属于她们的那头小牛,可所有的人却都高兴不起来,因为那7000块钱的鉴定费已经压垮了这个家,而老栓也因为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后果而终日内疚不已……

  片中扮演老张的是曾在电视剧《空镜子》中有精彩表现的老演员马恩然,2003年,他就曾凭借《法官老张轶事》的第一部荣获了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法官老张轶事》也以其淳朴真挚的气息荣获了该年度的最佳电视电影奖。

  续集《法官老张轶事之审牛记》2月3日19:45CCTV-6播出,影片除了延续了第一部的轻松自然外,在法官老张一次次无奈的叹息声中,我们还深深地感悟到了他的憨厚以及不时流露出的浓浓的人情味,敬请届时收看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最新出品的电视电影《法官老张轶事之审牛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