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情人节银幕、舞台预约浪漫专题 >正文
韩国电影《菊花香》情人节温情上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6:5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韩国电影独立于好莱坞电影之外,作为新兴力量,近年来异军突起,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我的野蛮女友》、《武士》、《我老婆是大佬》等作品的空前成功让我们对今天的韩国电影另眼相看,但其实,所有这些作品在韩国本土的影响力都不及一部作品,那就是根据金河仁同名小说拍摄的《菊花香》。

  2003年韩国最新电影《菊花香》令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开片地铁的让座行为自
然让人想起《我的野蛮女友》,而片中一再提到的像树一样的爱情,则与《蓝色生死恋》。尽管如此,菊花香在韩的上映情况可以说是万人空巷,其受欢迎程度大大高于其它作品,这不得不归功于《菊花香》小说的巨大魅力。如果说村上春树告诉人们什么是小资,菊花香作者金河仁正是在告诉人们什么是浪漫悲情,树一样的爱情是凄美的,在新生命与死亡交错之间,爱人最终离去了,留下了爱与爱的见证……这部小说已经成为韩国当代文坛的经典,在韩国,每八个人当中就有一本《菊花香》,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读过《菊花香》,正是原著的感人至深和巨大艺术生命力成就了电影的成功,使其具有了普通电影所没有的厚积薄发的深沉内涵(同类型电影取得巨大成功的还有《骇客帝国》、《无间道》、《向左走向右走》)。

  的确,《菊花香》是一部非常东方化、非常民族化的作品。电影的改编更强化了这一特色:男主角从小在国外长大,对本国文化缺乏了解,一开始就被身为社长的女主角教训了一番。女主角虽是坚强、自信的新女性形象,但骨子里的那种温柔、含蓄则是儒家文化所独有的。这种独特的风味让《菊花香》在喧闹的作品中脱颖而出,以一种洗尽铅华的气势,唤醒了深藏在韩国人心底的传统感情:对爱情忠贞、对朋友诚信、对家庭尽责、对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要好好珍惜。这是儒家文化的根基,也是《我的野蛮女友》、《菊花香》等影片能够香飘万里的根源所在。

  与中国一些通过暴露民族劣根性而获得国际认可的电影不同,以《菊花香》为代表的韩国电影以唯美的风格,展现出东方文化的隽永美好;相对于中国电影的彷徨求索,韩国电影虽然是在近十年里才突然崛起,但步伐似乎更坚定和自信,这自然离不开韩国政府、财团的大力支持,但同时也得益于韩国电影探索出了这种以商业为中心,兼顾艺术品质,注重东方文化特色的良性电影制作体系。于是,从《醉画仙》的"大举入侵"嘎纳电影节、《绿洲》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传奇胜利,到《我的野蛮女友》、《我老婆是大佬》、《中毒》等片被好莱坞以25万到90万美元不等的价格购得翻拍版权,韩国电影无论在艺术上还是商业上都获得了国际的认可。与这些影片一样,《菊花香》是艺术的同时又是大众的,于是也成为最商业的。

  为了能让广大中国观众一睹这部深具影响力的大片,鸿翔音像向版权方韩国著名的美智源公司购得了该片在中国大陆的独家发行权,鸿翔音像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将这部感人至深的电影带给中国观众,让大家了解它在韩国受到年轻一代狂热追捧的原因,也让年长者能够重新审视爱情的真意;本片VCD、DVD音像制品将于2004年情人节期间隆重上市,给天下有情人献上一份像菊花般隽永而又意味深长的温情厚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