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女人一生最精华的三个阶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0:33 新浪娱乐


三位中国影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月13日,华语参赛影片《20:30:40》正式亮相柏林电影节。这部影片在2月12日晚就进行了首次放映,观众爆满,电影节不得不临时加映一场。2月13号下午的媒体放映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电影节也不得不为媒体加映一场。但在媒体放映的中途,现场出现了放错拷贝的情况,以至于在电影中途就出现了字幕,很多人以为影片结束,纷纷退场,这也导致了很多媒体对这部影片并不看好。2月13日下午该片举行了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记者不多,大多为中文媒体。三位主要演员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出席了发布会。

  《20:30:40》是一部描写三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生活状态的影片。该片的剧本来自影片的三位主演各自根据自身体验所写的故事。20岁的小洁从马来西亚来到台北,想要实现自己成为歌星的梦想;30岁的空中小姐香拥有3部手机,周旋在3个不同的男人之间;40岁的离婚女人lily努力调整着自己的生活状态,像一个单身女人一样去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对象。这样三个独立的故事,通过导演张艾嘉的调度,串联成了一个讲述女人一生最精华的三个阶段的浪漫影片。

张艾嘉

  张艾嘉:这是一部纯粹女人的影片,我一直以来就想拍这样一部影片。这部影片最初是由刘若英引起的,她有一天跟我说想做一个《20:30:40》的唱片,让我和李心洁一起参与,我当时想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啊,如果拍成电影的话一定也很好。所以我就让他们两个人分别去写他们的故事,加上我自己的故事,然后我找人把它们编成剧本。当然这些故事中会有他们的影子,但肯定不全部是他们的生活。这部影片是由三个独立的故事构成的,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如何通过导演手段把他们串联整合起来。我觉得这三个阶段加起来应该就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精华的部分了,女人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经历和感受,都会有起伏。我们选择李心洁来演这部影片是因为她是最适合演20岁这个角色的演员。我们三个人在演戏当中就像姐妹一样,很少会去比较谁的戏份会多一些,至少他们俩还没向我来抱怨。我主要把精力集中在工作中,电影节是我最不熟悉的,所以这次参加电影节,我并没有什么期待,我只是希望观众能够喜欢她就可以了。至于说到我自己,我做完这部影片的宣传以后,会去拍一部香港影片,并且要去完成唱片《20:30:40》的制作。

  李心洁:这部影片的20岁的故事是我写的,我基本上就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写完了,因为这里有很多就是我本身的真实经历。我当时从马来西亚来到台湾,认识了一个外国来的女孩子,我们在一起很快乐,虽然但是也很辛苦。我以前很害怕30岁,但是通过出演这部影片,我开始有些羡慕30岁的女人,他们的优雅从容,他们的经济实力都让我很羡慕。我们二十岁的时候最常说的话是,我有大把的时间,我可以玩得起,但是到了三十岁、四十岁就不行了,要结婚、生孩子等等,有很多责任,那时候就会说我没有多少时间了。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我会对周围感动我的事情,用画笔、用歌声和我的电影把他们表现出来。我在这部影片当中和两位师姐的合作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那种真正认真和敬业的精神。我是第二次来柏林电影节,三年前我来到这里,获得了最佳新人奖。这次来我并没有什么期待,只要能够让大家能够喜欢就够了。我最近首先完成《20:30:40》这个唱片,然后参加拍摄一部香港影片,会在大陆取景拍摄。

刘若英

  刘若英:这个影片的创意是我先提出来的,我有一天约张艾嘉喝下午茶,说起来要出一个《20:30:40》的唱片,当然是找李宗盛来做,后来张艾嘉觉得这个创意用来拍摄一部影片也很好,就让我们各自写一个故事,然后找编剧编成了这部影片。其实三十岁是女人最好的年纪。我本人在这部影片中的表演应该算是比较成熟的,比较开朗,其实总是那些孤单的角色也会让人厌烦的,但是我本人的经历和影片中的香的经历却是大相径庭。我原来的故事是写香有5个男朋友,有5部手机,后来由于影片时间的原因,改成了3个。我自己拍完这部影片,就梦想我要是有这么多男朋友就好了。其实我很少在电影中那么女人,穿高跟鞋、窄裙和低胸装,在影片中还有那样的发型等都是张艾嘉的设计。在这部影片拍完以后,我发现自己原来也那么性感,那么妩媚,那么有女人的魅力,因此我也开始注意买高跟鞋等等。我和李心洁、张艾嘉合作时,我就是时刻提醒自己,不要丢掉年轻人的冲劲和热情,也要像张艾嘉那样成熟敬业。我最近除了要去台湾和香港宣传这部影片以外,还要去马来西亚准备3月6日在上海的演唱会,这是我在大陆第一场卖票演唱会。之后到大陆去宣传一个《半生缘》的戏剧,然后我要出演冯小刚的一部影片。网上说我要全裸演出,我是不可能全裸演出的,我的全裸演出只给我的老公阿,好莱坞的那部影片很多细节还在谈,但是导演已经给我来过电话,说不会有全裸镜头。

  《世界电影之旅》:红地毯为中国人而铺(组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20:30:40》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