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2046》将回上海补拍 时间紧迫恐错过五月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47 新闻晨报

  上海补拍日程未定

  王家卫《2046》拍拍停停长达5年,本以为在完成上海部分拍摄后,影片将在年初上映。没想到精益求精的王家卫仍不满意,已于近日秘密在香港铜锣湾复工,拍摄新加入的巩俐及主角梁朝伟的戏份。这部分戏主要在铜锣湾“金雀餐厅”进行,巩俐一身上世纪六十年代怀旧旗袍的造型令人惊艳。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昨天,记者致电《2046》的出品方泽东公司和上影集团,他们均表示补拍日程表完全在王家卫导演的掌控中,谁都不知他还会怎样变化,至于该戏是否还要回上海补拍镜头仍没确定。记者还从《2046》的一位上海制片人处了解到,该剧工作人员已投入到其他剧组中去了,但随时等待王家卫召唤。记者随后赶到《2046》上海主拍摄地———东风饭店,看到店门紧锁,但饭店似乎并没被挪为他用。一位门卫透露,这里一直空关着,也就是说王家卫如要补拍很方便。而关于“未来火车”的外景地,目前已被拆空。

  还未报名参赛戛纳

  王家卫是各大电影节的常客,即将于5月12日举行的戛纳电影节对王家卫具有特殊意义,其多部影片都是从这里走向世界的。本来,《2046》铁定要参加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但就目前的进度看,戛纳的选片委员会尚不能确定该影片能否赶得上。昨天,记者从泽东公司得知,《2046》的确还没报名参赛今年戛纳,一方面该片还没摄制完成,另一方面该片属于香港地区和上海的合拍片,要参加国际影展手续复杂。但泽东公司表示,王家卫正在努力工作,他很希望能赶上今年戛纳。不过,因为戛纳对王家卫特别有好感,当年的《花样年华》就是在电影节开幕后才做完后期的,结果仍捧走了几项大奖。

  至于影片在国内的上映档期,更是一改再改,先是说元宵档,后又传出今年五一档,现在看来都没可能了。上影厂合拍片部的负责人称,现在大家都倾向于十一黄金档期。王家卫是个非常精明的导演,他一定要选择对票房最有利的档期。

  张智霖、胡军有望加盟

  《2046》的明星阵容已经达到华语影史上的巅峰。梁朝伟、木村拓哉刘嘉玲王菲张曼玉章子怡、巩俐、董洁、张震已参与拍摄。记者得知,内地演员胡军以及最新加盟泽东公司的张智霖也极有可能参与。胡军早前已到香港为《2046》试过造型,他是叶锦添推荐给王家卫的,但迟迟没进组,最近他接到泽东的通知,很可能赴香港补戏。但具体角色连他本人都不知道。而去年签约泽东的张智霖颇受王家卫喜欢,接下来会为他度身定制电影,在《2046》中也可能先客串一把。王家卫的电影历来有相关性,所以这也可能是为他以后的电影埋下伏笔。

  当然,众多明星中谁的戏多,谁的戏少很难确定。能确定的是,梁朝伟是唯一的主角,所有故事均围绕他展开。而某个明星的戏全部被剪也极有可能,一切都得看王家卫最后的灵感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