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公开票数 刘德华张柏芝大比数胜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8: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历年香港电影金像奖都被批评为小圈子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加公正及透明度,由今届开始,将在颁奖礼后,公开经由审计师核实的候选名单之前三名得票率。数字显示,今年的得奖人以大比数胜出,唯独吴建豪以0.01%败给安志杰,未能夺得“最佳新演员”奖项。

  杜琪峰往年批评香港电影金像奖投票制度有问题,更指是小圈子活动。今届香港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影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便因为杜琪峰的意见,决定由今年开始将票数公开。对此,杜琪峰表示文隽误会了他的意思,但他认为增加透明度都是好事。阿杜今年亦凭《PTU》夺得“最佳导演”,得票率比第二名的尔冬升多15%;男主角刘德华亦以大比数胜出,比第二名的吴镇宇,多接近一倍的票数。至于影后张柏芝更占据头二名的位置,但《忘不了》一片她获得47.2%的得票率而当选影后。唯一是“最佳新演员”一奖竞争较激烈,吴建豪仅以0.01%得票率之差败给安志杰。

  刘德华得悉自己以大比数胜出都感到很开心,更有点意外。因为他觉得今年四位影帝都各有特色,演得很好。他笑言自己大比数胜出,除了评审觉得他演得好外,可能大家都很爱护他。他坦言,在二十几年赢到这么多友谊,令他觉得比赢到这个奖更重要。

  第二名的吴镇宇对于自己的票数被抛离,他表示会继续努力,希望可以尽量拉近距离。他说:“比赛当然是有人失望,输了也好,赢了会没心机做事!(你不觉得残忍吗?)这是比赛精神。”

  何超仪昨日忙于拍摄《蝴蝶》,对于自己比老友卢巧音的得票率多20%,她笑说:“为什么是要我同我的好朋友来比较啊!”她坦言不想讲其他人的事,总之得奖很高兴,昨日她在片场都有“万岁”。(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