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金像奖刘德华、张柏芝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6:51 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香港消息昨晚,入夜的香港九龙尖沙咀文化中心霓虹幻彩、群星闪耀,代表香港电影界最高荣誉的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此隆重举行。刘德华张柏芝分别凭借《大块头有大智慧》《忘不了》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之前呼声颇高的《PTU》意外失利,最佳影片由《大块头有大智慧》获得,不过杜琪峰仍凭借《PTU》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颁奖仪式进行了近3个小时,其他几个主要奖项评选结果是:梁家辉(《大丈夫》)、何超仪(《豪情》)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电影为《大块头有大智慧》,最佳编剧为韦家辉、游乃海、欧健儿、叶天成(《大块头有大智慧》),最佳摄影为黄岳泰(《恋之风景》)。

  “最佳亚洲电影奖”授予日本松竹电影公司影片《黄昏的清兵卫》,“新晋导演奖”授予电影《大丈夫》导演彭浩翔。新人安志杰因在影片《少年阿虎》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最佳新演员奖”。

  本届评奖委员会还特为去年故去的香港著名艺人张国荣梅艳芳柯受良、林振强颁发“演艺光辉永恒大奖”,以表彰他们为香港电影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4位艺人的亲友接受了这份非同一般的荣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得最佳亚洲电影奖的影片颁奖。内地明星姜文冯小刚、黄建新、周迅徐静蕾刘璇等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不过从他们的现场表现来看,除了刘璇之外,内地明星似乎并不适应香港娱乐庆典的游戏规则,上台后多少有些拘束。(记者廖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