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王家卫为戛纳日夜赶工 《2046》有望十一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2: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王家卫《2046》,拍拍停停、修修补补、变数诸多,历经5年还是没有一个像样的结果,如同影片的名字一般,《2046》恐怕要算华语电影史上最让人捉摸不透的一部影片。近日,王家卫终于表态,影片已经接近尾声,不日即可完工。抱着怀疑的态度,记者致电该片投资方之一上影集团打探虚实。

  为戛纳日夜赶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目前大家最关心《2046》何时完工,上影集团宣传策划经理方先生向记者表示,目前该片的拍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进入后期制作,并且王家卫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赶片子。5年的时间过去了,王家卫怎么忽然变成了急性子?据方先生介绍,戛纳电影节将在5月开幕,影片的报名时间在4月就要结束,要想参加就得日夜赶工。“戛纳”向来对王家卫有着特别的好感,当年的《花样年华》就是在没有完成成片的情况下,捧走了几项大奖。

  10月1日全国上映

  对于《2046》的期待,用“望眼欲穿”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上影集团的方先生承诺说这次该片不会再拖过今年,肯定会在年内与观众见面,而《2046》的好日子初步就定在10月1日,届时该片将在全国做巡回首映礼,梁朝伟木村拓哉王菲张曼玉等主要演员有望齐聚一堂为影片宣传。虽然有了片方的承诺,但记者还是有些担心,毕竟《2046》开拍至今就没离开一个“变”字。

  女一号仍是雾里看花

  《2046》豪华程度恐怕是许多华语导演都望尘莫及的,梁朝伟、木村拓哉、刘嘉玲、王菲、张曼玉、章子怡及最后入场拍摄的巩俐等,个个都是烫手的大腕,但是《2046》最大的特点就是变化莫测,谁的戏份如何至今无人知道详情,就连投资方上影集团也是雾里看花,“我们经常打电话询问情况,但是王家卫说变就变,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就连前一阵巩俐入场拍戏的事,我们还是从媒体那知道的,至于到底女一号是王菲还是巩俐,我们也不清楚,片子不彻底完工,恐怕连王家卫也说不准。”看来,上影集团对于这位传说中的导演的确有许多无奈,但为了影片不再节外生枝,上影还是充分尊重了王导的意见。

  受《埋伏》《无贼》夹击

  在今年的大片行列里,除了王家卫的《2046》,还有已经排好档期的《十面埋伏》和即将开拍的《天下无贼》。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已经定在了7月暑期档,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则是雷打不动的年底贺岁片,而两位导演都是票房高手,面对前后夹击,《2046》又有几分红利?方先生成竹在胸:“这是个不用担心的问题,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之间并不冲突,而且每个都是好档期,而几位大导演的名气也是响当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号召力,况且三部影片的题材和风格都不相同。这对中国电影市场来说是件好事,我相信三部影片都会有很高的票房收入。”(记者许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