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卡拉是条狗》亮相央视 人文关怀引来如潮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4:56 新浪娱乐

  去年的春天,路学长自编自导的电影《卡拉是条狗》在全国上映。时隔一年,CCTV-6将在电视中首次播出(4月16日19:45)这部广受关注的影片。第六代导演路学长认为,片子里虽有戛纳影帝(葛优)和威尼斯影帝(夏雨),但关键是电影要好看才能为观众接受。

  寻狗一日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普通的工厂工人,甚至没有正名,只是被称呼为“老二”(葛优饰),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工厂和家之间忙碌,老婆“玉兰”(丁嘉丽饰)操持家务、主管财务,儿子“亮亮”还在上中学,但生活中总发生让他不省心的事,拿老二自己的话来说,自己不像个人,只有在宠物狗“卡拉”的面前他才感到了一点做人的尊严。但是老二这样一点生活的乐趣也要丢掉了———因为没办养狗证,“卡拉”被派出所抓起来了。于是老二真的着急了。为了找回卡拉,其实也是在找自己可能将要丢失的做人的尊严感,他开始在城市里四处奔波,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虽然找狗只是一件小事情,但我们却能看到老二整个的生活状态。

  剧情来源于生活

  路学长曾透露,影片创作的灵感来自于生活,比如影片中一桌沉迷于打麻将来打发时间的人,还有养了类似于“卡拉”的串狗的朋友,都是他亲眼所见或亲身经历的。平民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在这些看似平淡的情节中一步步体现了出来。没有刻板的说教,没有做作的煽情,有的只是一个老老实实的平凡的故事,但平淡的故事被浓缩了。

  主演老二的葛优在片中以乱发、两撇黑胡子的造型出现,这完全不同于他在以往一些商业片中的光头造型来得打眼。这是导演要以葛优的演技来突出角色的魅力。葛优曾说,像老二这样的生活自己也有,他了解手头紧巴的日子是怎么回事。

  《卡拉是条狗》曾在德国柏林展映5场,而且出乎意料地引起了广泛的兴趣,在每次播映后与导演的交流都达到了一个小时。影片洋溢的人文关怀引发了人们对人物老二和狗的命运的关注。有的德国观众甚至问葛优是不是以前没演过片子,从另一个角度,这句提问无疑肯定了葛优作为职业演员的出色演技,他的融角色于生活,他的看似轻松实则扎实的表演获得了如潮的好评。

  但究竟葛优的表演怎么样,还需要观众来评判。此次《卡拉是条狗》得以在CCTV-6首播(4月16日19:45),无论如何您都不能错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卡拉是条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