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王子复仇记》再现莎翁经典 悲剧力量沁人肺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7:16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典影片的意义就在于无论重复多少遍,它依然令人回味无穷,而且你仍然肯花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坐下来细细品味。在电影史上无疑有太多的让人百看不厌的经典影片,但改编自家喻户晓的文学名著又获得了巨大成功,像《王子复仇记》这样的经典确实屈指可数。以莎士比亚的经典悲剧《哈姆雷特》为蓝本拍摄的影片《王子复仇记》将于本周五子夜时分(4月10日0:01)在CCTV-6与观众见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其实把《哈姆雷特》搬上电影银幕的作品已有很多,有现代都市版的、还有动画版的,而这次CCTV-6播出的是英国拍摄于1947年的经典黑白版。由英国著名演员、导演、电影制作人劳伦斯·奥利弗导演并主演。且不论影片的原著是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的代表戏剧,单就影片获得的地位和荣誉已是难以企及。1949年,影片《王子复仇记》获得了奥斯卡的4项大奖,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奖。此外,它还获得金球奖、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以及威尼斯电影节的重要奖项。

  莎士比亚作品的文学魅力加上奥利弗作品的电影魅力,成就了这部影片的辉煌。片在原著的基础上做了较大的改动,导演在原片4个小时的基础上把片长压缩倒了两个半小时,除了保留莎翁剧作的拥趸之外,更多的还是希望能够得到那些经常看电影的人的欣赏。导演在处理影片对白的时候注意保持了原著的戏剧化的台词,充满了激情的控诉、忧郁多虑的自言自语也增加了电影的魅力。

  主演哈姆雷特的劳伦斯·奥利弗,1907年出生在英国,父亲是个牧师,但他对子承父业不感兴趣,十几岁就开始表演,初次登台甚至扮演了一个泼妇的形象。他在伦敦学习戏剧艺术并进行语言训练,1929年登上了百老汇的舞台,1931年现身银幕。事业上经历了无数起起落落,1948年的《王子复仇记》使他的艺术生涯达到了巅峰。奥斯卡的历史上自导自演并同时获奖的人实在屈指可数。劳伦斯·奥利弗曾说:“没有表演我简直无法呼吸。”“我这一生中做过的事情里,导演电影是最美妙的。”“如果不做演员,我就要发疯了。”如此执着的一位演员,如此深情的一位导演,我们没有理由不被他折服。

  不再罗嗦,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电影《王子复仇记》中那份深沉的感情、那种悲剧的力量。本周五子夜(4月10日0:01),CCTV-6银色经典播出。

调查
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的外国影片,您最喜欢的译制类型是
原声字幕版
中文配音版
无所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