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激情洋溢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23:45 新浪娱乐

  电影节规模继续扩大,分会场活动更加丰富。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参与高校达50所,未来还将有更多的院校相继加入主分会场行列。各个分会场不仅推荐组委、评委参加主会场的主体活动,还在本校区开展了电影展映、见面会、研讨会等活动。《心动岁月》、《阳光天井》、《冬至》等影片在分会场举办的见面会活动都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观影人次、素质进一步增加、提升,“国产电影观众群”初步形成。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全国观影人次已超过10万,其中北师大主会场观影人次达3.5万。据组委会票务负责人介绍,北师大主会场的电影票在电影节开幕前一周就全部售完,每场次平均上座率在90%左右。在如期举行的18场见面会上,大学生提问的重点从演员、明星转移到导演,问题也不局限于让创作者谈影片表达内容和创作感受,还有很多人提出电影的摄制细节和市场运作等有一定专业水准的问题。大学生观影素质的提升很令影人欣慰。在《台湾往事》见面会上,郑洞天导演说:“很多人都问我的电影是针对哪些观众的,我很直言不讳的说,都是针对大学以上的观众。”

  影展与研讨相得益彰,“学术品位”得到继续强化。

  “昔日重现——中国经典电影新旧版展映”让大学生重温经典老片、细品重拍新片,经历一种非凡的观影体验;法国影片观摩和见面会让大学生对当代法国电影艺术成就和创作现状有了直观而具体的印象;而“百年中国电影史重构”、“数字电影”、“电影的艺术性与商业性”等专题研讨会紧跟显示,密切把握理论前沿,吸引了不少校内外师生参加。

  互动与沟通加强,观众参与方式更灵活多样。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不仅开设了自己的官方网站(www.filmfestival.com.cn),及时提供电影节最新消息、实现浏览者在线交流和部分参展作品的视频片段欣赏,还与新浪娱乐合作,利用网络和无线技术支持,使全国几百万大学生在传统方式参与影片观摩、评选、研讨之外,还能通过网络和手机进行互动交流。本届电影节闭幕式的近5000名现场大学生观众中,就有100名是从网络投票和手机短信用户中抽选出来的。

  十年的丰收硕果累累,第十一年又将开始一个新的征程。激情洋溢、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与您同赴春天的约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