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学生评委感言之-评委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8:20 新浪娱乐

  “大学生评”是指大学生电影节的学术评奖活动保持自身的独立性,由大学生参与投票决定各个奖项的归属。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由8位专家学者和48位学生评委构成。通过对参赛电视电影和电影的集中观摩和充分讨论,评委会采纳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人一票,公正、自主地评选出各大奖项。同时,最具人气的导演、男演员、女演员等三大奖项则是通过广泛发送选票、由大学生直接投票产生。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对于亲身参与大学生电影节,很多评委同学保持着一种激动与神往的心情。还是在电影节的筹备阶段,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3级本科生包媛媛同学就强烈要求成为电影节的志愿者。于是,在没有课程的每个星期三,包媛媛同学就奔走于昌平区与电影节组委会所在地北京师范大学之间,来往需要耗费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在组委会,包媛媛做了很多的具体工作,她对大学生电影节的倾心支持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受到组委会各位工作人员的大加赞赏,也成了一种鞭策,使得大家更为努力地投入。

  评委一起生活、学习的六天时间,成为了大家的美好回忆。“无论是在中华世纪坛参加开幕式,还是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观看影片;无论是北师大校园的漫步,还是在住处的彻夜畅谈;无论是萍水相逢的同学,还是热情照顾的老师,都在记忆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是河南大学张召鹏同学的真情感言。

  在集中讨论阶段,评委们踊跃发言,阐释自己对具体影片的一些看法,相互交流思想以及观点,共同提高对电影艺术的认知能力与鉴赏能力。而南京大学的石绮君认为电影节的主题虽然是电影,但大家的收获却远远不止这些。“电影节汇集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学生评委,这首先体现了电影节的广泛代表性……我们几十位评委在几天的集体看片和评比过程中相处得非常愉快,使得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电影爱好者们能够借此机会交流心得、交换意见,更能向老师们请教。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同学们都成为了好朋友,古有‘以诗会友’,‘以文会友’,在这里,电影也为我们搭起了友谊的桥梁。相信伴随着大学生电影节的逐渐发展和壮大,会有更多的同学代表更广泛的大学生们参与到其中,共享电影的盛宴。”

  的确,在短暂的生活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克服困难。评委会召开终评会议的时候,北京广播学院张璠同学不慎崴脚。评委同学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将张璠同学背往医院,进行治疗。在进行简单处理之后,张璠同学就要求参加终评会议。当大家把她搀扶进会议现场的时候,会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掌声既是对张璠同学的赞许,也是对这个虽然短暂但是情谊浓厚的集体表达出真切的感动。

  现在,评委们已经在相关网站建立了特殊的“校友录”以及主题论坛,大家互致问候,共同探讨话题。(北京师范大学王国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