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十面埋伏》赴戛纳 将与欧洲片商洽谈版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3 沈阳今报


《十面埋伏》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 所有在戛纳的中国记者都在期待张艺谋新片《十面埋伏》的亮相!被媒体聚焦10个月的“宝贝”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十面埋伏》受邀在戛纳电影节展映,将于17日举行隆重的首映式。影片不管是捕快还是歌姬将全部出席首映式,为影片壮大声威,制片人张伟平和导演张艺谋将于今日启程飞赴戛纳。

  不担心被盗版

  昨日晚间,张伟平告诉记者,一班朋友正在为他和张艺谋饯行,“大家喝得兴致正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浓。”《十面埋伏》的港方出品人江志强将同刘德华金城武从香港出发;而正在日本拍戏的章子怡则直接从东京出发。“戛纳的庆功酒肯定是葡萄酒!”张伟平信心满满。

  《十面埋伏》7月才在内地上映,现在戛纳的首映式是否会冒着被盗版的风险?

  张伟平已经料到会有中国盗版商在法国出现,但他丝毫不担心。“国外对盗版的防范非常严格,在国外盗版商就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我们有自己的防盗措施,但是主要还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范。不过,戛纳这样一个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电影节,在它的历史上从来没有首映影片被盗版的情况出现,这种丑陋行为同他们的良好声誉不符。所以不仅我们,任何国家的影片也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呼唤联合

  张艺谋此次赴戛纳除了宣传影片,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借机与欧洲片商洽谈版权一事。张伟平表示,虽然《十面埋伏》只是参加展映,但对于他们来说,参展和参赛是同等重要的,“我们去戛纳,也是希望通过这个窗口,推广中国电影。《十面埋伏》是张艺谋的一部非常纯粹的、充满中国特点和风情的影片。我们希望通过张艺谋的努力来展现中国电影的风貌。”戛纳电影节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劲吹“中国风”,许多中国影片和电影人都会前往戛纳。去年戛纳电影节,韩国没有一部影片入围,但韩国电影人都集体亮相戛纳,共同树立韩国电影的世界品牌。张伟平表示已经知道国内许多同行都来到了戛纳,但是大家还没产生联合的意向。张伟平说:“振兴中国电影需要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国家的扶持。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有保护本土电影的方法,尤其是美国的管制更为严格。以中国电影的基础和现状,迅速崛起只是梦想,每个走出国门的影片都肩负着对外打造中国本土电影品牌的重任。”(供图:供图/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