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子怡戛纳忆苦思甜-四大“痛苦”贯穿《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3:37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戛纳专电 在《十面埋伏》超炫的画面和超酷的武打背后是否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昨天上午影片女主角章子怡在其下榻的戛纳Martinez酒店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一部银幕上看不到的“十面埋伏”。虽然影片拍得美不胜收,但章子怡在拍摄过程中却是吃尽苦头,如今在阳光灿烂的戛纳海滨述说起这番经历,怎么都有几分“忆苦思甜”的意味。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关键词一:扮盲迷惘

  《十面埋伏》给了章子怡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机会,不过片中的唱歌、跳舞甚至极富难度的空中劈叉动作对曾受过6年专业舞蹈训练的她来说还不是难事,倒是在影片中的“盲人”感觉让她颇费了一番苦功。她在片中扮演的“小妹”初出场的身份是“牡丹坊”挂头牌的盲歌妓,为此她特意花两个月与一位真正的盲女孩生活、交流。但最初练习时她怎么也找不到感觉,“开始特别迷惘,又要用眼睛看,又要让人感觉我看不见。而体验盲人感觉又不是我整部戏的重点。我必须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武打、情感等其他环节上,后来靠副导演帮我拍了几天练习盲人的录像资料,回去慢慢研究镜头,才找到了感觉。”

  关键词二:雪中挨冻

  看似浪漫凄美的情节,实拍时却可能狼狈不堪。谈起在乌克兰的大雪中拍摄“小妹”身亡那场戏,章子怡又是别有一番滋味。当时的场景是金城武扮演的“金捕头”抱着死去的“小妹”悲伤不已,而一大半身子躺在雪地中的章子怡早已冻得浑身寒颤,张艺谋导演在监视器中看出破绽,不住叮嘱她“子怡别动”。“可我真是冻到自己都控制不住要发抖!”

  关键词三:竹片扎手

  在《十面埋伏》剧组,受伤流血早已是家常便饭,金城武骑马摔坏了腿,武指程小东挨刺缝了针,章子怡同样没少“挂花”,胳膊扭伤已是小事,最惨的是在竹海追踪一场,被散开的竹片扎烂了整只手。从画面看这段戏比李安《卧虎藏龙》的竹林打斗更夺目,但章子怡却是痛入骨髓,难得她如今还是一笑置之:“那一刻,我想起了江姐挨竹签子的镜头!”

  关键词四:怀念梅姐

  梅艳芳的突然离世给《十面埋伏》剧组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影片在结束时也特意打上了“谨以此片悼念梅艳芳小姐”的字幕。至今章子怡面对媒体毫不讳言拍摄该片是一个“伤悲的过程”,指的就是梅姐的缺席。“本来一直等着梅姐参加,一直希望她能好起来,但最终也没能等到,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对整个剧组来说,这都是一个很大的创伤。”

  相关报道请收看今晚10:00东视《娱乐在线》

  特派记者蔡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