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索尼总裁专访:《埋伏》进军奥斯卡没问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0:17 青年时报


索尼总裁麦克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报讯 “我当了20多年电影发行商,看过无数电影,《十面埋伏》是我认为最好的一部,我相信它会取得成功,我更相信此影片进军奥斯卡没问题。”这是索尼经典公司联合总裁麦克尔-巴克对记者说的话,从他的话中我们不难发现,《十面埋伏》在国外受欢迎的程度。

  《十面埋伏》还未在中国上映之前,相信国内观众都难以估算它的“杀伤力”到底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有多大?张艺谋又是靠什么能让索尼经典公司花一亿港元抢购此片的发行权?昨天,记者采访了麦克尔-巴克。采访是在充满阳光的下午进行的。因为头一天晚上,看过首映式观众如火如荼般的反映,发现自己选择《十面埋伏》没有错的这位总裁,和记者提起《十面埋伏》时,仍然兴奋得手舞足蹈,每句话里面都加了许多“good!”

  青年时报:请问当初是什么原因促使您放弃其他电影,而专门买下了《十面埋伏》的北美发行权?

  巴克:我做发行商已经25年了,我是美国发行亚洲电影最多的发行商。我买影片有自己的原则,不是看片中的明星阵容到底有多大,我看的是导演,只要导演好,我相信电影不会差。我曾经在北美发行过张艺谋的7部影片,如《大红灯笼》、《秋菊打官司》、《一个不能少》等,都取得很好的票房。在国际上,张艺谋已经是一个明星,一提他的片子,观众都会关注。

  青年时报:您认为《十面埋伏》的潜在价值在哪里?我知道您曾经在北美创下了非英语电影《卧虎藏龙》最高票房的奇迹,这次《十面埋伏》的票房有望超过《卧虎藏龙》吗?

  巴克:我认为《十面埋伏》的艺术和商业是并行的,我买它的原因也是从艺术价值上考虑。《卧虎藏龙》曾经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我想《十面埋伏》也会受到国际观众的欢迎。我发行过的片子27次曾提名奥斯卡,以我的经验来判断,《十面埋伏》除了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外,它还会获得很多提名,比如特技、服装、美工、音乐等等,张艺谋还会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

  青年时报:昨天《十面埋伏》开始放映了,你怎么看待观众的反映?

  巴克:看到观众的反应后,我的汗毛都兴奋得立起来了。我知道我买这部片子的决定很成功,我的选择是对的。这是我一生中看到最震撼的首映电影之一。这次影展,没有任何一部大片可以同《十面埋伏》相比。我想现在应该多做准备一些资料寄给奥斯卡,他们也会被震撼的。影片中我记忆最深的就是那场竹林打斗,所有的观众都认为太神奇了,比任何一部好莱坞大作都要强得多,因为这些场面是我们从任何一部片子里面都没有看过的画面。最后一场下雪的打斗,也是我这一生没有看到过的战争,虽然后面的雪是特技,但真得很精彩。

  青年时报:您发行过那么多张艺谋的影片,其他影片相比,《十面埋伏》有何不同吗?

  巴克:我认为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超越过了以往的影片。影片的故事感人至上,一般武侠片如果把动作场面处理得好,那可能故事情节就不会表现突出,如果故事情节突出,那动作场面则不太会吸引观众。而《十面埋伏》这两点都兼顾了,影片中高潮不断,从中间到结尾,一个个的悬疑给观众带来不断惊喜。故事情节紧扣人心。此片把张艺谋以前的作品的优点都融合到了一起。

  青年时报:除了买到《十面埋伏》的发行权外,您在戛纳电影展上还买什么片子?

  巴克:有两部影片在计划当中,一部是电影节开幕影片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的《不良教育》,一部是法国生活片《看着我》。

  青年时报:你们在买片子时,看重的是什么?

  巴克:我买片子只选择导演。张艺谋的影片总能带来惊喜,他是中国最伟大的导演,这不是我说的,而是和国际上其他导演说的。相信我,如果这次把《十面埋伏》拿到好莱坞去播放,大家一定会相信这部影片没有1亿美金是拍不出来的。他们一定会震撼,一定会妒嫉亚洲怎么会出现一位这样的导演。到时候指定有许多美国的影视制作公司来请张艺谋拍电影。

  青年时报:《十面埋伏》什么时间在北美放映?

  巴克:我当然会安排在一个黄金时间上映,应该是在12月份,圣诞节期间,因为我也要把《十面埋伏》推向奥斯卡作准备,参加奥斯卡的影片必须要在美国放映后才能参加。不过,现在已经开始有许多小城市的电影主席知道我拿到《十面埋伏》的放映权后,都纷纷邀请我去他们那里参展。(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张海颖 发自戛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