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事件》戛纳首映 杜琪峰改造警匪片传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23:54 巷报


杜琪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杜琪峰

  巷报法国戛纳5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巷阳)5月20日,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新作《大事件》戛纳电影节首映。这次,杜琪峰将摄像机对准了传媒,探讨在传统枪战警匪片中传媒的特别角色,力图在传媒、警匪对战和匪帮内部三个层面,再现一个大事件的场面和全过程,再现事件的细节和真相。

  《大事件》在卢米埃尔大厅上映时,许多外国记者闻讯前来。令记者非常惊讶的是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杜琪峰是第一次选入戛纳电影节,而且并不是国际上非常知名的导演,但是该片放映时的观众数量要超出一般竞赛片。

  这一次杜琪峰力图重新打造香港的警匪枪战片,影片从一个在枪战电影中罕见的7分钟长度的长镜头开始,描述了两伙匪徒在一幢大厦里不期而遇,而外面则是包围得水泄不通的警察。

  影片故事情节紧张,既有激烈的枪战场面,也有细腻的心理刻画。内地演员尤勇在影片中饰演阿春,是一个手黑钱的杀手,与抢银行的任贤齐演对手戏。

  昨天下午,杜琪峰、陈慧琳在戛纳Majestic酒店的海滩举行联合记者会。在记者会上,杜琪峰饶有兴趣地谈到了这部影片的想法和设计。

  他说,影片一开始的长镜头只拍了一次,但是却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他这么做是想让枪战更具有现场感,“因为只要我不Cut,所有的演员就都要演,就要开枪,就要注意整个现场的调动。”据说这场戏耗费掉很多弹药,而整个《大事件》为追求港产电影中最真实的场面描写,共耗费掉数千发子弹。

  说起影片的来历,杜琪峰说:“我发现现在很多香港市民很喜欢在媒体中看到的突发事件报道,但是这些事的真实性我们并不知道。市民只知道结果,而里面真正发生了什么却并不清楚。我拍这个电影主要是想在传统的警匪类型片里创新,想说明在警匪的对战中,可能媒体的角色也非常重要,就像影片中描写得那样。媒体可能成为警匪对阵时的一个重要的砝码。”

  谈到为什么选了任贤齐、张家辉等经常出现在喜剧片中的演员,杜琪峰说,“虽然他们擅长演喜剧片,但我认为每个演员都可以塑造多种角色类型,我的电影里不能总是老面孔,刘德华或者刘青云,我也需要新鲜的面孔。”

  问到是否还会拍摄《PTU》这种个人风格很强的电影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当然会,我今年6月就有一个这样会比较过瘾。”在谈到戛纳电影节时他说,“这次来主要是想看看世界有多大,感受一下戛纳气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事件》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