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格里拉迎《无极》羌姆舞将现万人开机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6:59 新浪娱乐


藏传佛教羌姆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噶丹-松赞林寺壁画

《无极》的藏文写法

噶丹-松赞林寺

  新浪娱乐讯:这个月中,陈凯歌的《无极》剧组就要转场到迪庆-香格里拉,那边陈凯歌率众爱将还在元谋和天赶时日,这边,迪庆-香格里拉从政府到百姓已经为协拍和6月中旬即将举办的4万人参加的纯藏族风格的开机狂欢忙碌不已了,据说,藏传佛教的羌姆舞将现身该狂欢礼,为香格里拉和《无极》祈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提早2个多月的全民动员 确保《无极》拍到理想效果

  据了解,迪庆-香格里拉很早就建立了迪庆州电影《无极》迪庆州协拍领导小组,2004 年4月6日,该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对《无极》在迪庆拍摄期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迪庆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摄制组,协调了各种关系,科学系统地开展了电影《无极》在迪庆拍摄的外景搭建及相关拍摄准备工作。

  新浪娱乐讯:这个月中,陈凯歌《无极》剧组就要转场到迪庆-香格里拉,那边陈凯歌率众爱将还在元谋和天赶时日,这边,迪庆-香格里拉从政府到百姓已经为协拍和6月中旬即将举办的4万人参加的纯藏族风格的开机狂欢忙碌不已了,据说,藏传佛教的羌姆舞将现身该狂欢礼,为香格里拉和《无极》祈福。

  提早2个多月的全民动员 确保《无极》拍到理想效果

  据了解,迪庆-香格里拉很早就建立了迪庆州电影《无极》迪庆州协拍领导小组,2004 年4月6日,该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对《无极》在迪庆拍摄期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迪庆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摄制组,协调了各种关系,科学系统地开展了电影《无极》在迪庆拍摄的外景搭建及相关拍摄准备工作。

  日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包括《无极》6月在迪庆开拍的相关仪式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此期间,《无极》迪庆州协拍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无极》在迪庆协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与部署,州委书记张百如,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齐扎拉,州委副书记、电影《无极》迪庆协拍领导小组组长马向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菊芳多次到实地视察了《无极》在迪庆协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多次指出,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无极》汇集了众多世界顶级的明星担当主演,拥有最佳陈容,投入了巨资进行拍摄,是一部国人精心打造的有望冲击奥斯卡金奖的巨片,在国际国内都有极大的影响力。在电影的外境拍摄中香格里拉占了很大的比重,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宣传香格里拉的好机会。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不遗余力的积极支持配合好摄制组在迪庆的拍摄工作,要确保《无极》摄制组能在迪庆拍到理想的镜头、拍出满意的效果,圆满完成拍摄任务。

  狂欢地点:噶丹-松赞林寺充满神的启示

  这场史无前例的神奇的藏族礼仪的开机狂欢,将在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胜地噶丹-松赞林寺下的大草原举行,背衬着石卡雪山,气势非比寻常。

  当地人说,走进松赞林寺,就走进了迪庆香格里拉民族文化、宗教文化的核心区,走进了人类精神的家园,走进了传说的世界,有关松赞林寺的一切都是神秘而富有哲理性的。

  据说,噶丹-松赞林寺一名还富有深邃的佛教寓意。 “噶丹”指的就是天界六重天中的四重天——兜率天宫,即弥勒净土。另外, “松赞林寺”中的“松”就是藏语“三”的意思。而“林”则藏语意为幸福的乐园之义。至使松赞林寺这个寺名不仅赋予了深邃的佛教寓意,而且,还具有了美妙的诗情画意,成为了人们烧香拜佛与寻求心灵归宿的理想去处。(文/和铨 余富全 李杰、图/郑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