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影展古装剧成亮点 《秦王》剧情反传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2:17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宗珊) 昨天是第十届上海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各路展台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观众的眼球,不仅纷纷请来明星造势捧场,而且还在展台设计上大下功夫。

  由于国家广电总局对涉案剧发出了不能上黄金档的禁令,因此,许多人预言,涉案剧退出竞争后,古装剧一定会成为龙头老大。本届展会中古装剧已占半壁江山,显示了这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地位已经确立。

  继40集大戏《小鱼儿与花无缺》之后,昨天亚环公司又拿出了《秦王李世民》《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三部,并把剧中明星请到了现场。昨天上午,当40集古装大戏《秦王李世民》的主创人员何润东贾静雯、高圆圆、严宽、保剑锋等身着漂亮而华贵的戏服到达亚环的展台现场后,立刻引起了一阵骚动。

  《秦王李世民》以历史上“玄武门之变”为剧本的主要依据,不过香港著名导演赖水清却剑走偏锋,用港产时装剧“兄弟情仇”的经典模式来诠释这段历史——太子李建成和秦王李世民同时爱上了隋文帝杨广的女儿若惜公主,权力和女人这两个能够引发人性弱点的因素最终让兄弟反目。

  昨天记者采访赖水清时,他表示:“现在正拍的《秦王李世民》是我所有作品中‘最反传统的一部’。在剧情上,我与编剧一起对这段历史做了颠覆性的修改——历史上的玄武门之变是一段非常惨烈的杀戮,但在这部电视剧中,父子兄弟之争却变成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这叫‘用现代的眼光为历史翻案’,我不怕就此引起争议。”和当前正在热播的《大汉天子》有几分相似的是,古装戏《秦王李世民》同样由一班青春偶像担纲:台湾人气小生何润东扮演秦王李世民,高圆圆扮演若惜公主、保剑锋扮演谋士魏征、贾静雯扮演胭脂。何润东此次扮演李世民实在出人意料,而何润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吊儿郎当,不拘小节”是对他这个年轻李世民的概括,“我演的是青年李世民,他开始只是一个普通青年,活泼可爱,放荡不羁,后来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性格逐渐成熟,最终成就一代帝王。”

  据悉,《秦王李世民》目前正在无锡影视城酣拍,耗资达1000万元人民币,是一部充满时尚和漫画感的新古装剧,它也因此成为本次上海电影节的抢购焦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