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镇宇《做头》改江湖气 坦言喜欢“上海老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1: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无间道2》里倪永孝这个角色的成功,使吴镇宇成了“黑帮老大”的代言人。但昨日记者获悉,正在热拍的电影《做头》里,吴镇宇一改他的“江湖气”,变成了一个唯唯诺诺、平庸懦弱的上海男人。

  《做头》讲述了关之琳饰演的女顾客和28岁的理发师之间的一段暧昧情感,吴镇宇在片中演一个配角——关之琳的丈夫,一个小报记者。在片里吴镇宇蓄起了头发,戴上了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框眼镜,做家务,照顾老婆孩子,忍气吞声,一扫他的“黑帮气质”。

  具体谈起这个角色,吴镇字说:“他是一个七八十年代的文艺青年,到了九十年代,上海的巨大变化给他们这类人带来很大的压力。他人生最好的时光过了,一切都在改变,他不适应这个社会了,生活落魄,不得志。这是社会变化了,不是他自甘堕落。”

  吴镇宇对这个毁掉他“黑帮形象”的角色十分喜爱:“这才是一个男人,是一个很立体的人物。”至于为什么会接这样一个角色,吴镇宇说,以前听说上海的男人听老婆话,被老婆管,在家买菜煮饭之类,很多女人都想嫁给上海男人,就非常好奇,再加上戏份很轻松,所以就尝试一下了。导演江澄的说法却是,只能把吴镇宇这个角色的性格定位成唯唯诺诺、平庸和懦弱的男人,要不然如此一个充满魅力的“文艺青年”,老婆“红杏出墙”就变得不可信了。

  对外界关于上海男人的成见和定义,吴镇宇也自有想法。他说:“自己觉得幸福就好,我觉得这绝对不是怕老婆。我演的这个老公都可以跪在地上为老婆穿鞋,这是上海男人的浪漫!他是真心爱老婆!” (记者 朱丹青)

无间道2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做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