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华表奖影帝群雄纷争 新秀郭小冬值得期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2:41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中国电影最高荣誉奖——华表奖将于2004年8月28日在京举行第十届颁奖典礼,届时优秀导演、优秀男女演员等各奖项结果将一一揭开面纱,公布于众。

  本届最受注目的“优秀男演员”候选人提名现已公布,他们是《天地英雄》中的姜文《暖》中的郭小冬、《三十八度》中的黃磊、《疑案忠魂》中的刘威、《刻骨銘心》中的周小斌。其中除了姜文外,最值得期待的也许便是曾获得无数殊荣的电影《暖》中“林井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和”的扮演者郭小冬。

  由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的影片《暖》,在享有世界9大A级电影节之一的第十六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获得最高奖项——金麒麟奖。这是继十几年前吴天明的电影《老井》获得此殊荣后,中国第二次获得该项大奖。同年在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中,《暖》又获得7项提名,并一举夺得最佳故事、最佳编剧奖。由此,郭小冬也同样备受瞩目,一直被誉为霍建起挖掘出的新人中最值得期待的男演员。

  郭小冬的确是2003年内地新人当中最令人心跳的发现。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他出道不长,却以其扎实的演艺功底,不张扬不招摇不夸张不浮躁的作风,成为我们心动的一匹意外黑马。 出道时间并不长, 却已经参与拍摄了《秘语17小时》、《蓝色爱情》、《新扎师妹2》、《暖》等数部颇具影响的影片,这在新晋的男演员中并不多见。在当下浮华的演艺圈中,郭小冬无疑为一道耐人的风景,他的内敛、沉稳、刚毅确是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期许。

  今年九月由他出演男主角的中韩首部合作偶像剧《北京,我的爱》即将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其后备受关注的大戏《金粉世家》续——《红粉世家》、以及由方方小说改编、田壮壮监制的电影《桃花灿烂》也将陆续热播及上映。作为一个兼具偶像与实力的男艺人,郭小冬的发挥空间之大,角色的变化性之多、形象之多元化,无论此次华表奖能否问鼎优秀男演员,慢热的他也有望成为新一代男演员中的佼佼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郭小冬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