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赵涛威尼斯日记之五:《自己的节日(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06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天是《世界》的首映日,怕起不了床,把屋里的闹钟都上了发条。早上8点的时候,钟声大作,此起彼伏,别墅里顿时有了生气。大家跑来跑去试装、打扮、换衣服,贾樟柯一个人坐在餐厅里抽烟,没有人打搅他。也不知他是为上午的新闻会做准备还是为穿西装发愁。

  9点,陈志恒陪着我,先大家一步去了Casino,我将在那里化妆、作造型,上午的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闻发布会也在这里举行。我本想留披肩发,但是造型师看了我的礼服后,建议我全部把头发向上拢,这样显得脖子修长,还可以突出珠宝,我觉得这样也好,有一种向上的力量。定好发型后开始化妆,我觉得妆有些浓并不适合我,化妆师也这样认为,我们又重新开始。我坐在椅子上,耳朵又开始变得非常的敏感。楼下是新闻中心,隐隐约约的觉着记者越来越多,还没化好妆,大队人马就到了,我看到他们笑了起来,十几个人青一色的黑西装,这也是我第一次见王宏伟西装笔挺、气宇轩昂。〈《小武 》里的他一件灰色西服,皱皱巴巴,今天再见他判若两人,巧合的是,今天晚上意大利电视台将要播放《小武》,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安排。

  理查德安排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记者采访,之后才是意大利电视台和法国电视台。他认为应该优先中国媒体采访,他已为贾樟柯做了三部电影的国际公关,知道在国内公映是贾樟柯梦寐以求的事。化好妆我也开始接受中央台的采访,不知不觉中我们开始了自己的工作:介绍我们的电影,介绍我们自己。中央台的访问一结束,国外媒体便涌了过来,我和导演被记者分割成两个区域,我这边是法国电视台,导演那边是意大利媒体,理查德的两个助手一会儿讲英文、一会儿讲法文、一会儿讲意大利文,秩序顿时好了一起来,很多记者问我,同样是跳舞的女孩,《站台》里的尹瑞娟与《世界 》里的赵小涛有什么不同?我觉得尹瑞娟是一个生活在70年代的女性,在那样封闭专制的年代,她有对生活、对幸福的追求,也有自我的保护,非常的普通,但又能代表当时大部分中国女性的状态。赵小涛是现代女性形象,在市场经济的背景下,在一种新的社会关系刚刚确立起来的时候,经受着恐慌和压力,这两个人物正好代表了两个时代的女性,而我自己有幸用自己的形体语言来塑造这样的角色,这是让自己非常着迷的事,因为这几个人,就生活在我身边,也许就是我自己,我们都出生平凡,对生活要求不高,但我们追求尊严、自由、独立,我觉得表演能把我内心的激情释放,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表演打开了我的生活。更善于理解别人,更具有一种观察力,而这也是我当演员的乐趣所在。

  媒体的独家访问一结束,便是大会的摄影师为我们拍照,这些照片拍完后,将马上挂在电影宫里,摄影师很有激情,他先用一个老式的巨大照相机为王宏伟、成泰燊拍了照片,然后拿一个小小的宝丽来为我和贾樟柯分别拍照,他拍照方式很独特,像在医院做CT一样,照相机从我的面孔不停地拍摄局部,最后把这些照片拼起来,呈现出各个角度的表情、神态,有点像点彩派的油画。

  记者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多少有点紧张,大家在休息室里吃着茶点,贾樟柯慢慢地兴奋起来,他走来走去跟大家聊天,我知道这是他的工作方式,用他的自信让大家放松,果然入场的时候,他的腿一下子好了,大家跟着他入席,大会安排汉学家Elina担任主持,我、王宏伟、成太生三个演员还有周强、市山以及导演面对全球记者,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参加新闻会的记者越来越多,几乎爆满,当然记者们的兴趣都在导演身上,包括与候孝贤的关系,和北野武的合作。之前担忧的政治问题没有人提,嘎纳时,很多记者关心的是政治方面的问题,但这一次记者更关心的是艺术问题,大约有20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王宏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但他表现得很从容,记者问他来到威尼斯的感受,他的回答很简短,说:我要经过《世界》走向《世界》,贾樟柯笑了,跟他开玩笑说,王宏伟变成运动员了。

  最华美的时刻是记者招待会后的Photocall约五十名世界各地的记者,为我们拍照,闪光灯密集地闪烁着,脸上似乎有一些暖暖的感觉,贾樟柯很善于调动现场的气氛,他像武侠片中的侠客一样,双手相拱,向大家致意,人群中顿时发出尖叫声,气氛更加地热烈,司仪最后把我留在台上,我摆了几个姿势,闪光灯眩目的光彩让我眩晕。

  感觉闪光灯还没有熄灭,我便被公关拉走,去换第二套礼服,参加电影《世界》的首映,周强非常的细心,他选了我们电影中的音乐,在走红地毯时播放。音乐响起,我们踏上红地毯,享受属于我们的节日……(赵涛 9月5日发自威尼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