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赵涛威尼斯日记之六:《自己的节日(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8:09 新浪娱乐


赵涛和何超仪相会威尼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威尼斯的红地毯由海滨街道直接铺入电影宫 ,和明星云集的好莱坞相比,观看我们入场的游客不算很多,但我看到欧洲主要电视台在拍摄,快到入口处时,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迎了出来,马克会讲中文,他叫导演小贾,导演叫他老马。我们一一与他握手然后进入电影宫,电影宫的前厅,已把我们三位演员和导演的照片挂了出来,此时还有观众在入场,老马让我们等一会儿,他小声的跟贾樟柯交谈着,仔细一听两人在谈二锅头,这时礼仪小姐催我们入场,马克带我们步入会场,影院里座无虚席,我们一进会场,观众们便不约而同的站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起来鼓掌,我们走到各自的座位前,不知该不该坐下。大家都看着贾樟柯,掌声越来越热烈,这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电影还没有放映,我们就已迎来了这么热烈的掌声,大家都在为“贾樟柯”鼓掌,这也是导演长年努力的结果,贾樟柯走前一步站在前面的空地上,向各个方向的观众鞠躬,此时掌声更为热烈,直到贾樟柯坐下,剧场的灯暗下来,才得以平息,很快我们又迎来了第二次掌声,当电影开始放映,出现“北野武”标志时,会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我想这是对两位导演合作的礼赞,北野武的公司投资了贾樟柯的三部电影,两位导演心心相息,记得两年前,两人在釜山电影节相遇时,北野武拍着贾樟柯的肩膀,直说了一句话,“你小子。”两人都是街头长大的,心有灵犀不必多言。

  我是第一次在电影院看“世界”,完全沉浸在剧情之中,在北京剪接室观看的时候,我只觉得是在看自己,但是现在银幕上没有“赵涛”,只有“赵小涛”,宽银幕的力量让我兴奋,而数字立体声甚至能让我听到自己细微的喘气声,所有细节都被放大,包括走路的节奏。此时我才明白在现场导演常说“走得再快一点”或者“走得再慢一点”,这一次他对我们的表演细腻到转身、回头、视线等细节,今天看来,这一切形成了影片的磁力,有人说贾樟柯的电影无法用语言讲述他的故事情节,但影片始终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人陷入其中,让人感动或让人感觉倍受伤害,“世界”有一种深深的无助感,影片结束时又是掌声,当然,又是掌声。

  有无数人跑过来向我们表示祝贺,我们不停地说着谢谢,这一段的时光如腾云驾雾,人影穿梭,不知不觉已被人群席卷到开鸡尾酒会的现场。

  放映后的酒会是由我们的国际销售举办的,小小的庭院里站满了人,其中包括柏林、鹿特丹等十几个电影节的主席,他们都是导演的朋友,刚刚看完电影在热烈地讨论着。这时候何超仪来了,这次她主演的电影“蝴蝶”在电影节参展,此时她特地跑来跟我聊天,我们两年前在嘎纳电影节认识,两年不见大家都没有什么变化。

  酒会一直持续到深夜,人群不肯离去,这时候起风了,我抬头望着夜空,希望风能把我们的笑声,把我们的快乐吹向别处,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今天是我们的节日,这空气中都有着电影的气氛。(赵涛 9月5日发自威尼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