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刘嘉玲谈《2046》:所有的压力都推给了王家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7: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9月19日,《2046》终于揭开它的重重面纱,在上海波特曼酒店举行了盛大的记者见面会。会后《2046》的主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也许是《2046》实在把大家的胃口吊得太高了,即便梁朝伟刘嘉玲如此难得地出现在同一场合,也没有媒体提所谓八卦问题,格外一致地就影片的内容发问。可能正因如此,王家卫和所有到场演员也都很配合,频频给出精彩回答。以下是刘嘉玲接受媒体的采访。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记者:拍了多久?

  刘:四年半,

  记者:是真正在拍吗?

  刘:陆陆续续都有,其实我和王菲,还有张震,我们是第一批开工,去泰国,拍了一点,然后停下了。在香港,拍了一些,又停下来了,最重要的拍摄是去年年底,到今年完成的。

  刘:其实她们是同一个人,我非常的开心,也觉得很过 一个角色,十几年后可以再演这个角色,因为在阿飞正传的时候,这个咪咪去了菲律宾,张国荣演的那个完整的角色。就是这个人去菲律宾,然后到新加坡,然后再回来这样子。

  刘:再演这个角色,会不会有特别期待,寄望?

  我没有期待,也没有寄望,因为我开始的时候是演一个机器人,所以,在2046里面我也有两个角色,一个是60年代,一个是周慕云幻想的未来一个人。

  刘:如果那个时候还健在的话,我会是一个满头白发,很开心的一个老太太,开心的过日子,

  记者:会不会有小孩?

  刘:小孩有没有,我不是很确定,但是我肯定是一个很安稳,很健康、快乐的老人家,有很多树木,花草在旁边。

  刘:我非常同意他们的说法。这个问题,在拍的时候,已经克服下来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碰到过一个导演是那么,难伺候,那么多要求的。我最讨厌的就是重拍,重拍完以后再重拍。就是同一场戏,要演很多很多遍,我很讨厌。我也跟张曼玉啊,跟以前张国荣都商量过怎么一回事儿,如果你认为我们不会演戏,干嘛还来找我们拍戏,然后演来去,就觉得不是很完美。最后商量的结果,就是我们把所有的压力都推给了王家卫导演,因为我们觉得在他要呈现出的画面是百分之百完美的。所以我们不用考虑那么多。

  刘:也没有很觉得很虚无飘渺,只是两个不同的。我觉得演戏基本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不同的角色。

  刘:2046?刚开始的时候,导演说是从97年到2046这50年嘛,后来房间的号码变成了---

  刘:有的。我觉得每个人,她都会在现实和幻想中交换,这是很正常的心理状态,有这样的情节,这样一个电影。幻想是另外一种事。其实自己想清楚,会觉得现实和幻想很不一样的,如果用笔记本记下来,会吓一大跳。区分很大很大的。

  刘:最大的区别是年纪大了。我想我们每个演员都长大了,导演也大了,肯定来说,是有很大不一样,但是,一定是好的,大家都成熟了。

  刘:票房不是我担心的问题,我只能说我拍了一部很过 的电影。王家卫拍的电影,我不知道这个电影会不会例外,他有他的崇拜者,有他的追随者,王家卫电影风格的观众,也有观众很搞拒他的这种风格。很正常,每个导演都有他自己的风格,做为观众,肯定有权力去选择他喜欢的导演。

  刘:2046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的意义。

  刘:我去了2046?

  刘:周慕云去了2046,一定每天晚上看。

  刘:我肯定是他的FANS。我肯定是王家卫影迷。所以我会非常乐意的和他合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