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杨坤新电影展现爱情伤疤 拿自己感情做电影范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7:5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天,歌手杨坤首次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宣布由他主演的首部电影《十三月》将于10月初在青岛正式投入拍摄,第一次触电便出演绝对的男一号,杨坤感叹幸运之余丝毫不改率直本性。听到媒体对他演技持怀疑态度,杨坤大方回应:“我根本不会表演,也很排斥歌手演戏,但导演对我的要求就是不需要我表演,只要完全展现生活中的自己就行了!”

  拿自己感情做电影范本

  杨坤的歌曲一贯唱得动情,这次出演电影,他同样难逃和爱情打交道的主题。不仅如此,他更把自己生活中的感情世界借电影大白于天下。在影片《十三月》中,杨坤扮演的男人,从边缘生活回归到常人的生活轨迹,却发现爱人早已远去。故事的主人公有着太多杨坤过去的影子,杨坤说,这正是影片最吸引自己的地方,“我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角色的特征出现,导演也正是看中了这点才找的我,如果我会演戏的话,或许这个故事就不需要我做男主角了!”感情受伤的杨坤告诉记者,他希望这部电影出来的效果不是得大奖,也不是当影帝,而是能引起青年男女的共鸣,从中找到爱情的真谛。“这绝不是戴着面具去谈情说爱,只要你曾经有过爱情的体会,都会在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我们希望看过的人可以明白什么叫珍惜,什么叫爱情,就像影片的主题,如果一年有十二个月,我会爱你到第十三月。”

  拍电影是玩票又怎样?

  导演丁小峰是第一次拍电影,却找来杨坤、郭金、侯湘婷三位非专业演员打头阵,一千多万元的投资就这样花掉,对此,丁导显得非常轻松,他十足把握地说:“这部影片绝对是值得一看的艺术电影。而且影片出来以后,我们会主攻亚洲市场,准备参加釜山电影节和东京电影节。至于杨坤,我对他信心十足,这个电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没有比他更合适的演员。”虽然导演对杨坤赞不绝口,但如果杨坤的本色演出不为观众接受,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杨坤说,他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没有想这么严重,“也许有的歌迷会排斥,也许会喜欢,但对于我来说,就是演自己,也没有奢望要一举成名。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这次接触,能寻找到在音乐圈里找不到的创作灵感,把它们带回到我的创作中去,这次的电影主题曲就是由我来制作。我不怕别人说我是玩票,玩票又怎样呢?一次玩票就能碰到个电影演,这也是非常不易的。如果我的演出得到观众认可,那自然是两全其美。”

  为《十三月》爽约冯小刚

  虽然是深刻的爱情故事,电影《十三月》却完全拒绝激情戏,杨坤说:“这个方面我比较弱,和人交流用眼神和表情就够了!”因为在《手机》里跟冯小刚成功合作了歌曲《牛三斤》,杨坤与冯小刚也成了好朋友。但他表示这次自己“触电”并没有征求过冯小刚的意见,甚至还爽约了。“我拍《那一天》的MV时,冯小刚和我说一定要把首次触电的经历留给他。可惜我还是没能等到他的剧本,不过我不会刻意去找他给我建议什么的,因为经常会见面,我会跟他沟通交流。”尽管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就要正式拍摄了,但细心的杨坤还偷偷地在家继续做着功课,看电影学习表演,“也不能让自己太丢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杨坤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