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章子怡笑谈《2046》:与梁朝伟演戏像跳探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6:08 新浪娱乐

  《2046》章子怡开心又伤心,她说:“入围金马奖,我很高兴,但每次想到片中沧桑的舞女白玲,我心总会揪着痛。”

  章子怡以《2046》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昨天接受专访,“感谢金马奖评审的肯定,导演王家卫的指导,梁朝伟的帮助,演了这部电影,我觉得自己和演技都长大了。” 《2046》演得不容易,章子怡因为信任王家卫,飞到香港,戏没开拍,先学当60年代舞小姐,
章子怡上茶舞厅,揣摩舞小姐的神态,看邵氏女星林黛的旧片,穿上三吋高跟鞋学跳舞,脚磨破皮,痛在心里,笑在脸上,“我才体会原来那就是舞小姐的心情。”

  章子怡说:“没错,每次到片场,王家卫没有剧本,最多两张纸,但他给演员的早就超过一叠剧本。”王家卫要章子怡演出“浮生若梦”的感觉,章子怡最喜欢片中自己落魄后,还出钱请已分手的梁朝伟吃饭的那场戏,随口一句“算了吧”,象征舞小姐有太多的不甘愿,却苍凉无奈的心情。

  片中章子怡和梁朝伟情欲纠缠,难分难舍,却不得不放手,章子怡说:“没有梁朝伟,我一定演不来,正因为梁朝伟的老练,让我使足了全劲儿”,两人你来我往,像极了跳探戈,“演对手戏,空间忽大忽小,忽远忽近,才会激发出各种可能性。” 章子怡妙喻:“和王家卫合作,是一种“享受”,和梁朝伟对戏,是一种“刺激”。”章子怡说,演戏必须自我,但不能只活在个人世界,与外界的互动,才有学习及吸收,《2046》被章子怡视为新的里程碑,无论得不得奖,她都觉得能参与这部戏,很值得。

  外界习惯认定章子怡是从影一帆风顺的幸运儿,“我不否认一路遇到好导演,给我磨炼与机会,我珍惜并把握机会,更要加倍努力”。章子怡从小不服输,以前学跳舞,一次跳不好,她背地里练上一百次,“我就不相信我跳不好”,争气的斗志,在影坛也没断过。 现在章子怡进军好莱坞演《艺伎回忆录》,“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是她的心情与写照。因为戏分吃重,预计拍到明年初,“可是我非常重视金马奖,将设法和《艺》片剧组调假,尽量争取来台湾出席颁奖典礼”,章子怡无比期待地说。(联、葛大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