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2046》获八项提名最风光 王家卫没上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18 新浪娱乐
《2046》获八项提名最风光王家卫没上榜(图)

“2046”里的梁朝伟(左)、章子怡,分别获金马奖男女主角提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41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两岸三地竞争激烈。港片《2046《最风光,提名八项,男女主角梁朝伟章子怡都上榜,独缺导演王家卫。国片以林正盛执导的《月光下,我记得》最争气,入围六项。内地片《可可西里》入围五项,题材特殊,被视为黑马。

  今年金马奖评审团昨天上午展开评审,傍晚由主席许鞍华公布入围名单,没有大爆冷门的意外。

  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两个项目,都是香港和内地的角逐,台湾缺席。四位入围导演,《大事件》的杜琪峰、《饺子:三更2之一》的陈果与《旺角黑夜》的尔冬升都是香港导演,《可可西里》的陆川来自内地。

  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今年再度出现梁朝伟和刘德华的缠斗,刘德华以《无间道III终极无间》入围,梁朝伟以《2046》入围,最受瞩目。张学友以《金鸡2》入围,西藏演员多布吉以《可可西里》入围。

  最佳女主角入围人选,《2046》的章子怡来自内地,《海南鸡饭》的张艾嘉、《月光下,我记得》的杨贵媚与《秋天的蓝调》的王娟,都是台湾人,形成两岸女演员大火拼。

  许鞍华表示,今年评审过程激烈,但评审很快就取得共识,就已入围的名单中来看,刘德华今年有《大只佬》和《无间道III终极无间》入围,后者角色濒临精神崩溃边缘,是刘德华以前没演过的类型,他掌握得很好,所以入围。张学友在《金鸡2》的角色开始像反派,最后却令人同情,有转折。梁朝伟在《2046》演活了60年代世故的文人,相当真实。

  女主角方面,许鞍华觉得章子怡在《2046》中对爱情与情欲的掌握与表现,都很到位。王娟入围的《秋天的蓝调》,虽然被质疑是短片,但长度够60分钟,可以报名个人奖项。

  《可可西里》异军突起,许鞍华说该片根据真人实事改编,描述青康藏高原《三不管地带》,警察队长死在夹缝中的故事,真实震撼,拍摄难度高。人在北京的导演陆川,在越洋电话中表示,该片是五年前他从报纸新闻上得到的灵感,全片在海拔四千公尺的高原拍摄,艰难非外人想像,陆川确定会来台湾参加金马奖。(联、葛大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