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春电影节意外频生 评委遭质疑见面会临时取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9:2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昨天拉开大幕,从去年8月推到了现在,长春电影节真算是迟到。虽然成功地避开了去年8月份举行的“华表奖”电影评奖,但却与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评选撞上了车。

  同情:评委又出现偶数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由十一人组成,评委会主席由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协会会长于洋担任,但由于儿子不幸去世,于洋并没有赶到长春。这个原因让所有人表示理解,开幕式现场宣布,童刚将全权代表于洋进行投票。这样评委又变成了十个人,只不过童刚一个人投两票。

  质疑:王思懿做了评委

  虽然媒体率先对评委名单已经有所了解,但众评委一经露面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观众普遍对“王思懿、陈红”两位评委的资历提出了质疑。曾经扮演过潘金莲的王思懿尽管算是一线活跃的演员,但一直没有创作出有影响的电影作品。而陈红出现在评委名单中,也显得有些勉强。

  意外:见面会取消

  本届电影节剧组见面会原定就只有几场,可昨天《冬至》剧组见面会又临时取消,不少记者还指望这个见面会“吃饭”的想法不得不流产。记者在开幕式的现场巧遇《冬至》导演谢东,问及原因,谢东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啊,没人通知我啊?”记者随后采访了本届长春电影节的宣传负责人,他表示,见面会是院线方面定的,不在组委会的活动安排之列。

  搭车:《情人结》亮相

  开幕影片先是定为徐静蕾的《来信》,昨天又变成了霍建起的《情人结》。由陆毅、赵薇主演的《情人结》并不在电影节参赛、参展的影片之内,准备在2005年情人节上映,在这时却搭上了顺风车。观看过后,评委和专家对影片统一共识是影片节奏太慢,导演谢东在看片时竟然睡着了。宁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