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春电影节争议声中落幕 新增奖项难以服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5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于12日晚在长春闭幕。黎明凭借《大城小事》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田海蓉凭借《浪漫女孩》获最佳女演员奖,主旋律影片《张思德》被选为最佳影片。

  新增奖项难服众

  本届电影节新增设的票房价值奖最终颁给了成龙主演的《新警察故事》,然而这部合拍片在2004年国产片票房排行榜上连前三名都没进,而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解释了有关评选规则,“票房价值并不等同于票房收入,因此获得票房价值奖的未必是票房最高的影片。”但是有记者问到如何衡量票房价值时,却没有得到答复。

  田海蓉“影后”遭质疑

  被评选为最佳女演员的是田海蓉,这一结果同样遭到媒体质疑,前往长春的很多记者都纷纷表示从未看过《浪漫女孩》这部影片,而田海蓉此前一直活跃在电视剧领域,此次突然晋升“影后”又引发一轮“黑幕”的议论。

  当然黎明的“影帝”则是在开幕前就被传为“内定”,并有人言之凿凿地声称“黎明不拿奖不出席”。虽然主办方坚决否认了这一谣言,但是事实上获得男女演员提名的几位演员中只有田海蓉和黎明赶到了长春。

  “金鹿”褪色星光黯淡

  在本届电影节上获奖的八部影片鲜有上一年度的热门影片,除了获得最佳华语故事片奖的《张思德》在2004年曾经掀起过一阵“主旋律”影片的观影热潮之外,其他影片在其获奖位置上都难称最佳。

  由于组委会自筹资金,前来捧场的明星也寥寥无几,要不是电影局领导关键时候仗义出手,代为联络部分明星出席,最后的颁奖典礼上将出现“行外人”给“行内人”颁奖的尴尬场面。

  -获奖名单

  最佳华语故事片:《张思德》最佳导演:杜琪峰(《大事件》)

  最佳男演员:黎明(《大城小事》)

  最佳女演员:田海蓉(《浪漫女孩》)

  新锐人物:钟秋(《我的法兰西岁月》)

  技术创新奖:《无间道II》票房价值奖:《新警察故事》评委会特别奖:《浪漫女孩》、《电影往事》、《我的法兰西岁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