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2:07 新浪娱乐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2)(组图)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2)(组图)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2)(组图)
曾志伟朱延平作客新浪聊《一石二鸟》(2)(组图)
导演朱延平、主演曾志伟 曾志伟回答网友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一下年轻几岁?

  曾志伟:她?我们差不多。

  主持人:她在这几个大哥哥里面最喜欢谁,跟谁不太沟通?

  朱延平:她相对来说和雪村不太容易沟通,雪村以为很帅,跟林心如匹配的就是雪村,像吴孟达、曾志伟都是叔叔伯伯,他作含蓄害羞状,没有跟林心如沟通了,他忘了他长什么样子了,年轻是没有用的。(笑)

    网友:现在年初的时候掏很多钱看电影,虽然很开心,可是真的很贵,你们这个片子在《天下无贼》《功夫》之后,而且那两部戏把爱看电影人的钱包里的钱拿出一部分,有什么样的信心,有什么良好愿望?

  曾志伟:其实拍拍戏对我们来讲票房千万不要给这些压力,你希望它越卖反而造成自己非常大的压力,反而出来没有那么卖,没有想像中破记录的样子你就会很不开心。我觉得戏最重要就是你觉得自己满不满意,满意就好了。下一场是什么样没有人想过,我也没有想到《江湖》会不批过,用《江湖》那种平常心对待对什么都没有那么难过。经过《江湖》这场战我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尤其是过年,我跟朱导有一个心情,希望拍部开开心心的戏,让大家过年在戏院里面开开心心不用动脑筋,笑完OK了,不用花时间想这个想那个。以前我们拍喜剧最大愿望就是把开心带给大家,有一个开心的念头。

  主持人:曾志伟看来前一段打击比较大,现在心态比较低调了。

  朱延平:《江湖》禁演以后差一点出家,被我死命拉回来,中国需要你,你再过十年出家算了,六十岁再出家,现在还有点价值,留着用。

  主持人:关于票房呢?

  朱延平:其实这个东西真的无所谓,我们第一次在内地做贺岁片,这个戏叫《一石二鸟》,我们多少有点投石问路的感觉。他们说前面两部戏这么好,你有没有压力?没有压力,它们本来就好,他们鱼翅、鲍鱼,吃完鱼翅,吃完鲍鱼,是不是也需要甜点,你可以考虑看看。前面的卖钱,有哥伦比亚的的投入,他们是大制作,大成本,但是我们成本没有那么大,我们制作没有那么久,但是我们有一些创意和一些好玩的表演,我觉得这个未必就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不要给观众太大的压力,你觉得好看就来捧场,但是一定要在戏院看,戏院跟碟的结果差的十万八千里,我们有吓人的东西,音响灯光,在戏院大家那么多人笑的感觉跟你看碟的效果不错,如果享受那个效果就到戏院看,看完以后再买碟回家看也可以。

  曾志伟:哪有那么多的钱?

  主持人:现在看碟的出现吗?当然不是盗版吧。

  朱延平:上映第一天就有,不管《天下无贼》、《功夫》满街盗版都卖了,买的那个碟真的不能看,整个在戏院看的,连观众的笑声,银幕都是黑的,你看那个是受罪,看电影是享受。就要你看碟,等两个礼拜正版出来,没差多少钱也可以看这部电影,如果你坚持看碟千万别买盗版。

  主持人:说到盗版问题那天导演会也是,拿小锤子砸,我们知道《英雄》反盗版措施提前做得不错。

  朱延平:我们没有《英雄》那么大的实力,还是靠内地的导演跟内地的官员把这个环境搞得很干净,让港台的导演安安心心看电影,中国有广大的华人市场,必须发展电影,但是盗版是阻碍的因素,希望大家重视这个问题。像香港做得很好,香港是两岸三地的盗版之王,希望能有好的机制把盗版取缔掉。

  网友:打击盗版,《一石二鸟》。

  主持人:这个说得不错。

  朱延平:不错。

  主持人:把不应该的罪恶打掉了,同时电影也繁荣了。

  曾志伟:对,“一石二鸟”。

  主持人:签个名送他吧,夸他一下。

  曾志伟:没问题,有创意。

    网友:《天下无贼》在北方很受欢迎,到南方,比如香港放映的时候效果不太一样,文化背景不一样,我们笑的时候,南方的观众问你笑什么,为什么笑,这种差异可能会存在,你有没有,在中国北方内地放映的时候会不会有观众不理解一些地方?会吗?

  朱延平:我想多少因为中国太大了,你只要能够满足北方或者一个南方就已经够了,最怕南方满足不了,北方也不太喜欢麻烦就来了。我想我们这个戏这个方面的问题比较少一点,基本上我认为台湾跟内地的文化差异比较小一点,反而台湾的喜剧可能内地会比较看得懂一点,因为大家都是受的华人教育。香港因为曾经在英国的统治下走得比较外国,比较西洋似的,它的喜剧除了周星驰以外,他比较漫画、卡通,动作比较多的,除了周星驰以外的喜剧,或许两岸还不太能够接受,看不懂。 其实《天下无贼》我是觉得很好看,但有些香港人,不太觉得,傻根他没有办法体会到怎么有这么一个傻的人,一个抢劫犯,演得很精致,范伟他演得特别好,但是我想在香港看不懂,因为配了广东话以后你想神韵全部改了,范伟讲广东话做一个笨贼你就会觉得这场戏非常无趣,他非要讲普通话才有那个味道出来,傻根也是,基本上有这种差异。其实内地片在香港怎么做应该让志伟讲一下,他是香港非常有研究的市场。

  曾志伟:刚刚导演讲了口音的问题,第二我觉得喜剧最重要是演员的带入比较重要,如果你看这个导演是你们要珍惜的,他来表现喜感的东西你会比较容易发笑,容易接受。你如果是陌生的,不认识的还需要一点适应,他到底是怎么样的,才能够笑得出来,这个演法是比较木讷的,这个演法比较夸张,你才会这个样子,否则你对这个演员的表现比较不认同。 《天下无贼》因为里面大家比较熟悉,南方来讲就是刘德华,其他人大家都比较陌生,在香港票房里面比较不太理想。当天我已经讲过,《天下无贼》现在很多事情,我们不能够跟美国、日本一样,他们都可以为了市场而有一点战略性的东西,比如说从某些地方宣布放,放完了,成绩出来了,才放到大城市,让整个宣传效果,让大家去知道。 但是由于现在盗版那么厉害,很多大戏都要同步放映,没有机会把说,那天我跟冯小刚讲,《天下无贼》应该说中国先上,在国内卖的一亿,香港什么戏,那么厉害,有些戏艺术一点,我们都喜欢拿它参展,拿了奖才回来放,这个在欧洲拿了五个奖大家很有兴趣放,平常放上去等于送死,电影,尤其中国电影很惨的是到戏院一起放,没有机会等,两三天票房不好马上拉下来,不像几家戏院放艺术片,可以两个月、三个月放,口碑慢慢出来,如果《天下无贼》是少点戏院放,等口碑慢慢出来我觉得也可以。问题是你让观众接受只有一个刘德华的电影。

  以前我记得我们去台湾拍戏,计程车的牌子也要拿掉,警察的戏服也要拿掉,换上香港的警察服,看起来像香港戏大家就适应了。但是我觉得很快把这个消灭掉,一定把三地工作人员混在一块,这个戏导演是台湾人,演员有台湾的,有内地的,有香港的,摄影师是哈尔滨的,这个灯光是广西的,这样子我觉得慢慢做,中心就是太大差距,大家喜欢东西都是一样,美国电影就是这样,现在还有一点点,我看再来一两年几乎就没有了。 

  主持人:一个成功的团队模式在做最好的,比如像好莱坞,一些大的影视公司做一些电影,集合各地的来做。现在我不知道,可能相对于香港来说,内地导演还主要是各自发展操作,我一个导演我拍我自己想拍的东西,我找剧本,找投资,我拍完了,我奖。当然也有商业片导演,比如冯小刚、张艺谋,但是那样的导演并不多。

  曾志伟:所以我为什么刚刚说就是要这样,你看张艺谋导演的,冯小刚导演的,他们都是外面的资金参与比较多,80%都是外面的资金,由于有外面的资金,他们戏或许是他们的制片,或许是什么用外面的,变得很多投入的东西,比如说张艺谋导演他的武术师指导就是香港的,演员是刘德华,还有内地的陈道明,这样结合才能表现中国电影的长处。

  网友:请问导演对心如有什么看法。

  主持人:我们刚才已经说过了,咱们再夸一下,林心如怎么样?

  朱延平:林心如在那边最痛苦就是她没肉吃,我们在餐厅真的吃的非常差,因为在天末,天末就是八达岭以外小的招待所,基本上是农家菜,没有肉。我记得林心如非常可爱的地方,那条高速公路常堵车,曾经有两天没有通,我们只能到延庆,我们第一次去林心如没赶上,听我们说吃了涮羊肉,延庆有小肥牛之类的,她一直在埋怨,最后一天我们吃了,她跟大女孩一样,很开心,最好笑是她不吃羊肉,她从来都不吃羊肉,她觉得那个有味道。但是那天羊肉先来,牛肉一直没上来,不知道为什么,还没送到,她那天最后开戒吃羊肉,她那天发现羊肉比牛肉好吃一百倍,她在现场大家是疼爱她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石二鸟》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