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宗宪又唱歌又说笑话 记者会上演独角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7: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宗宪又唱歌又说笑话记者会上演独角戏(附图)

雪村(左)被吴宗宪(右)逗得乐不可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昨天下午来到飞扬影城为其新片《一石二鸟》做宣传,同行的还有该片其他主演NONO、雪村高虎以及导演朱延平。吴宗宪充分发挥搞笑本事,将记者会变成他的个人才艺表演会。

  笑称与心如亲如兄弟

  吴宗宪的名嘴本色尽显无遗,面对记者的每一个问题,他都像讲笑话似地从容应对,现场笑声不断,从不冷场。记者问女主角林心如没能来的原因,吴宗宪说:“她自从和我在片里演了一段亲热戏后,就在美国‘待产’———对不起,是在读书。”

  说起这段亲热戏,吴宗宪顿时来了精神,“刚开始导演说我和心如有吻戏,不瞒各位,我很紧张,拍之前专门‘喝’了几瓶漱口水。谁知道正式开拍时,导演叫我脱衣服,让林心如在我的胸口上吻个不停,我根本来不及拒绝。”记者问他感觉如何,他表示一点也不“爽”:“最后我的胸口都是她的口水,她说里面还有鼻涕,真尴尬。”

  吴宗宪与女星的绯闻向来被媒体津津乐道,不过他说这次林心如绝对没有“嫌疑”:“我和她就像兄弟一样———她的身材永远不会让我认为她是一个女人。”记者问他喜欢哪种类型的女人,吴宗宪一本正经地说:“一个女人的美,最重要是内涵,喜欢一个女人,是要喜欢她的内在,而不是她的躯壳。”谁知道最后一句让他原形毕露:“不过呢,我是基本做不到的。”

  谈到当初接拍这部电影的经过,吴宗宪说有三个原因:“第一,我买了房子,要还贷款,赚点‘臭钱’;第二,给观众带来欢乐是我的责任,我希望做到为人民服务;第三,导演凭三寸不烂之舌说动了我。他说我应该拍电影,吴宗宪是台湾的周星驰这样的说法不对,周星驰是台湾的NONO(NONO是吴宗宪公司旗下艺人,是吴的徒弟),他这么一说,我高兴地答应了。”吴宗宪又补充道:“原来导演给我戴高帽是有居心的,他问我片酬能否打八折,我差点就把他的腿打折。”

  央求记者“投”他进“春晚”

  之前在北京参加发布会时,吴宗宪曾提过希望能够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那“春晚”能够接受他的主持风格吗?吴宗宪说:“我们做主持的,当然要因地制宜,什么场合说什么话。春节联欢晚会是全世界华人都在观看的节目,与我过去的节目相比要严肃许多,所以如果我去主持,我也会作相应的调整,也就是更正经一点。”同时他又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要我来主持,肯定比现在好玩。”吴宗宪还现场鼓动记者帮他一把:“希望大家把我这个要求写出来,一人一票,把我‘投’进春节联欢晚会。”

  吴宗宪表示自己喜欢做综艺节目,因为去到哪里,影迷都会叫他“宪哥”,让他觉得很亲切,也很满足。他还透露自己的三“不”原则:“每次我做节目,都是(事前)不开会、不彩排、(现场)不‘NG’。我做了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因为觉得效果不好而重新录影的。搞笑,就是要天马行空,不需要拘束。”他总结自己的成功,是三分天赋,七分努力,“而且做主持不能长得太帅,像康康那样,跟鬼似的,就很好。”

  说到做主持和拍戏的区别,吴宗宪说:“主持好赚,拍戏好玩。但是拍戏更讲究机遇,如果让我拍《卧虎藏龙》,估计效果也很好,只是我碰不到而已。”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魏辉 潘敬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石二鸟》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