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可辛首次进军内地 周迅金城武热舞《如果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1 新京报
陈可辛首次进军内地周迅金城武热舞《如果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可辛

  陈可辛说,《如果爱》写的是一段三角恋,表达了他对爱情的一贯看法———在回忆中我们是否真的爱过?

  “七年前我拍摄《甜蜜蜜》也是想表达爱情总是被蒙蔽的,黎小军和李翘去香港都不是为了对方,然而剧终的再次相遇却让他们迷惑,其实我一路就是在用不同的方式拍一件事,这件事搞清楚了,我的动力也就消失了。”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如果你曾经被《甜蜜蜜》中张曼玉黎明的爱情打动,今年你将有机会再次欣赏到一段纠缠于周迅金城武张学友之间的“同质”爱情。

  由陈可辛导演,星美传媒集团投资的爱情歌舞片《如果爱》将于近日在北京开机,计划于今年暑期档在国内上映。昨天下午,陈可辛导演接受了北京媒体的采访。

  三角恋情延续《甜蜜蜜》主题

  《如果爱》套用了一个“戏中戏”的结构,内地当红女演员孙纳和香港人气巨星林天伟合作一部由内地和香港合拍的歌舞片,导演是孙纳的男友聂文,但他不知道孙纳和林天伟在十年前曾经有过一段恋情。林天伟和孙纳意外重逢,希望重温往事,而孙纳却似乎忘记了过去的一切,这个时候聂文发现了他们的秘密。巧合的是,这部歌舞片的剧情竟然和他们三个人在现实中遭遇的情感纠葛一模一样……

  陈可辛说,《如果爱》写的是一段三角恋,表达了他对爱情的一贯看法———在回忆中我们是否真的爱过?“七年前我拍摄《甜蜜蜜》也是想表达爱情总是被蒙蔽的,黎小军和李翘去香港都不是为了对方,然而剧终的再次相遇却让他们迷惑,其实我一路就是在用不同的方式拍一件事,这件事搞清楚了,我的动力也就消失了。”

  女主角经历暗合周迅往事

  《如果爱》的演员阵容堪称豪华,女主角孙纳由周迅扮演,男一号林天伟由金城武扮演,导演的角色则属于张学友,片中的女二号目前还在网络征选当中。

  陈可辛表示,在看过《苏州河》之后,就一直想和周迅合作,直到写完这个剧本才发觉周迅和故事中的女主角很相似,但是让他意外的是,周迅本人的经历竟然也和孙纳有几分相似,“我一直以为她是演而优则唱,没想到她没红的时候竟然也在歌厅唱过歌,她给这个角色带来了很多新东西。”

  至于很少开腔唱歌的金城武能否完成“歌舞”重任,陈可辛并不担心,“在这部影片中,歌词和台词一样,是表达的工具,唱歌就像讲话,话讲得好,歌就唱得好,是不是跑调并不重要。”据悉,全片的十首歌曲都已完成谱曲,填词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用歌舞请观众进影院

  虽然陈可辛的影片从未在内地公映,但他导演的《金枝玉叶》、《甜蜜蜜》早已是脍炙人口的佳作。2005年这位以“商业导演”自居的香港电影人首次来到内地拍戏,选择的是一个非主流但却投资巨大的“歌舞片”,对此陈可辛解释说,“这部影片首先考虑的是内地观众,我看到目前在内地真正有票房的就是几部喜剧片和武侠片。而一说到爱情片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买碟回家看,于是我想通过华丽的歌舞场面把观众请到戏院中,在大银幕上感受到影片的华美壮丽,并让他们情不自禁地被戏中的爱情故事所感动。”

  为了让影片中的歌舞戏足够奢靡,陈可辛专门请来好莱坞设计舞蹈场面的印度舞蹈大师FarihKhan为演员排舞,而全片800万美元的投资大部分也用于场面宏大的歌舞戏。

  现场访谈 陈可辛:拍《如果爱》是出口转内销

  新京报:这一次除了请到周迅、金城武、张学友这些大明星,据说还沿用了您拍《甜蜜蜜》时的创作班底?

  陈可辛:其实都是我合作很多年的朋友,摄影指导杜可风、美术总监奚仲文……还有很多人,从拍《金枝玉叶》我们就在一起工作了。

  新京报:您刚才提到这部影片延续了您对爱情的一贯看法,那么故事的结局也会像《甜蜜蜜》一样充满戏剧性吗?

  陈可辛:其实我现在都没有想好,等拍到那的时候再说吧,也许我会拍两个结局,让孙纳多一些选择。

  新京报:最近几年好莱坞的歌舞片很火爆,但是这个类型在亚洲除了印度还少有其他国家涉及,第一次到内地拍戏怎么就这么大胆?

  陈可辛:其实帮我联络的是我美国的经纪公司,一个中国题材、中国人投资的影片找中国导演拍,却是美国人在中间牵线搭桥,好像是出口转内销一样。至于歌舞片的类型,最大的劣势也是最大的优势,我希望通过这种新鲜的类型吸引观众进戏院。但是《如果爱》跟《红磨坊》《芝加哥》这样纯粹的歌舞片不同,它的形态更类似于上世纪70年代的《舞厅》。

  新京报:《如果爱》的投资高达7000万港币,您对内地市场很有信心吗?

  陈可辛:没错,去年年底的几部片子大卖给我很大信心。我认为现在必须要拍能让观众进影院的电影,就是所谓的大电影。虽然这对新导演不公平,因为电影公司不会冒险,但是如果不能让观众回到戏院,我们的电影就垮了。本报记者 张文伯 本报记者 徐万涛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