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恨歌》没有戛纳情结 关锦鹏钟情关之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58 新闻午报
《长恨歌》没有戛纳情结关锦鹏钟情关之琳(图)

关锦鹏对关之琳在新片中的表现赞不绝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长恨歌》没有戛纳情结关锦鹏钟情关之琳(图)
关之琳

  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昨天下午在新片《长恨歌》的拍摄间歇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聊起了由自己监制的影片《做头》以及手头这部亲自执导的《长恨歌》。虽然都是讲述女人的命运,但关锦鹏对于两部影片中的上海女人有自己的独到见解。除此之外,关锦鹏对于关之琳在《做头》中的表现赞不绝口,同时表示自己没有戛纳情结,所以手头的《长恨歌》最终会不会赶送戛纳电影节尚无定论。

  香港女艺人更上海化

  就像有人质疑郑秀文在《长恨歌》中出演上海小姐王琦瑶一样,关之琳在《做头》中出演上海女人“爱昵”也受到了一些媒体和观众的质疑。对于这种质疑,关锦鹏并不在意,轻描淡写道:“其实说到底上海女人还是女人,《长恨歌》和《做头》只不过都把背景放在上海而已,表现的还是女人的命运。当然上海女人有一些自己的特质,但我觉得出演上海女人的演员是不是上海人并不重要。我甚至觉得香港的一些女艺人所表现出来的气质比上海女人更上海。例如礼貌、行为、穿着、生活细节上的一些东西在今天的上海都看不到了。今天的上海流失了很多过去拥有的东西,这不光是上海,在许多经济发展迅速的地方,许多人文因素的东西都被遗漏了,但有意思的是很多遗漏的东西由于历史的原因在香港被保留了下来。所以很多香港的电影人都拥有上海情结,原因就在这里。”

   关之琳不是首选

  虽然导演江澄最后圈定由关之琳来主演《做头》,但作为影片的监制,关锦鹏表示关之琳并不是原来的首选。据悉,关锦鹏还在拍摄《画魂》的时候,导演江澄就拿着《做头》的剧本请关锦鹏推荐演员。当时关锦鹏推荐了李嘉欣,后来和导演江澄还曾关注过陈冲、刘嘉玲以及邬君梅,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还是圈定了关之琳。不过关之琳的表现却是让关锦鹏赞不绝口:“她比李嘉欣更成熟,有一种内在的感觉,更适合影片中那个感叹芳华开始逝去的人物。我觉得很诧异的就是这次关之琳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在演技上也有新的突破,实在是让人要重新对她刮目相看。”

  不为戛纳赶制电影

  在《长恨歌》筹备之初,就有消息传出关锦鹏的这部新作瞄准的是唯一还没有染指过的戛纳电影节。关锦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主演郑秀文出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影片的拍摄进度有一些拖延,目前正在边拍边剪的阶段。对于影片是否会赶送戛纳电影节,关锦鹏说道:“除非有充分的时间保证影片能够在送交之前顺利完成,否则我是不会把《长恨歌》赶送戛纳电影节的,因为那样会给人为电影节赶做电影、本末倒置的感觉。我现在觉得《长恨歌》在进度上要赶戛纳电影节有一定的难度,好在现在能边拍边剪。另外,去戛纳电影节也不是为了去拿奖什么的,有什么戛纳情结,实在只是想通过电影节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接触到这部电影。”

  喜欢田壮壮的每部作品

  无论是操刀监制的《做头》还是亲自执导的《长恨歌》,或者是以前令关锦鹏名声大噪的《阮玲玉》、《红玫瑰白玫瑰》,关锦鹏的名字始终和关注女性命运的影片联系在一起。对于自己为什么很少接触男性题材,关锦鹏开玩笑道:“其实是怕自己拍男人不够有魅力。这段时间我看了顾长卫《孔雀》,人家那些表现男人的戏就拍得特别好。”除了顾长卫之外,关锦鹏还提到了另外三位内地导演及其作品:“首先是王小帅的《十七岁的单车》,其次是贾樟柯的《小武》。我非常喜欢这两位导演的这两部作品,但并不是说我喜欢他们的所有作品。内地有一个导演的作品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那就是田壮壮,他的每部作品我都非常喜欢。” 本报记者吴轶凡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