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图文:香港金像奖选出百部佳片-麦当雄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39 新浪娱乐
图文:香港金像奖选出百部佳片-麦当雄导演

麦当雄导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5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组织下,一百零一位导演、影评人及文化工作者日前选出了100部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电影。3月13日下午,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公布了入围的103部电影的名单。

  由于有几部电影同分,最终入围的电影共一百零三部,首十位的电影依次是《小城之春》(费穆)、《英雄本色》(吴宇森)、《阿飞正传》(王家卫)、《黄土地》(陈凯歌)、《
悲情城市》(侯孝贤)、《省港旗兵》(麦当雄)、《龙门客栈》(胡金铨)、《投奔怒海》(许安华)、《侠女》(胡金铨)及《卧虎藏龙》(李安)。

  入选电影中,香港导演王家卫及徐克最多,分别有六部和五部入围。金像奖主席文隽透露这次评审将过去曾得过金鸡百花奖、金像奖、金马奖等等的电影作参考。

  入围百佳的导演包括王天林、王晶、麦当雄一同出席了发布会,王天林笑称自己想不到《野玫瑰之恋》能入围,当年该片曾参加亚洲影展,公司一开始告诉他搞庆功,但到颁奖前一天就叫他取消庆祝,天林叔称都是人为因素影响,当年是有“黑幕”的。

  从22岁开始当导演的天林叔,现已78岁,他称最满意自己的作品是由尤敏主演的《小儿女》。天林叔的儿子王晶导演的作品《赌神》排在第87位,他笑称自己的作品中如果论票房收入及商业成就也应是非这部莫属,但这部却不是他个人最爱的电影。当被问及是否考虑与父亲一起联合执导一部电影作为纪念时,王晶称父亲已没此体力,他倒有兴趣重拍父亲的《野玫瑰之恋》,该片是1960年的作品,感觉像是早出现了数十年的王家卫一样前卫。

  麦当雄只导演过《省港奇兵》一片,该片却能挤身第六位。麦当雄称目前中国电影陷于低潮,这次举办这个活动,希望能唤醒同行的斗志,复兴中国电影。麦当雄称自己从未放弃过电影,目前虽致力于内地发展生意,但只要有好题材也一样会投资拍戏,毕竟他是对中国电影的前景抱着乐观的态度。图为麦当雄导演。 阿通/文并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晶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