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图文:香港金像奖选出百部佳片-入围名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40 新浪娱乐
排名
年份
电影
地区
导演
72
1973
七十二家房客
香港
楚原
73
1982
烈火青春
香港
谭家明
74
1986
恋恋风尘
台湾
侯孝贤
75
1992
92黑玫瑰对黑玫瑰
香港
刘镇伟
76
2002
《少林足球》
香港
周星驰
77
1937
夜半歌声
中国
马徐维邦
78
1974
再见中国
香港
唐书璇
79
1980
撞到正
香港
许鞍华
80
1985
青梅竹马
台湾
杨德昌
81
1993
蓝风筝
内地
田壮壮
82
1948
太太万岁
中国
桑孤
83
1957
曼波女郎
香港
易文
84
1959
豪门夜宴
香港
李晨风、李铁、
吴回、罗志雄
85
1972
秋决
台湾
李行
86
1986
芙蓉镇
内地
谢晋
87
1989
赌神
香港
王晶
88
1989
旺角卡门
香港
王家卫
89
1997
《春光乍泄》
香港
王家卫
90
2000
花样年华
香港
王家卫
91
1948
万家灯火
中国
沈浮
92
1953
中秋月
香港
朱石麟
93
1955
父母心
香港
秦剑
94
1959
林则徐
内地
郑君里、岑范
95
1962
红楼梦
内地
岑范
96
1983
打擂台
香港
黄志强
97
1984
上海之夜
香港
徐克
98
1984
五郎八卦棍
香港
刘家良
99
1985
黑炮事件
内地
黄建新
100
1992
青少年哪吒
台湾
蔡明亮
101
1993
戏梦人生
台湾
侯孝贤
102
1995
女人四十
香港
许鞍华
103
1998
一个都不能少
内地
张艺谋
入围名单3

  新浪娱乐讯 2005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组织下,一百零一位导演、影评人及文化工作者日前选出了100部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电影。3月13日下午,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公布了入围的103部电影的名单。

  由于有几部电影同分,最终入围的电影共一百零三部,首十位的电影依次是《小城之春》(费穆)、《英雄本色》(吴宇森)、《阿飞正传》(王家卫)、《黄土地》(陈凯歌)、《悲情城市》(侯孝贤)、《省港旗兵》(麦当雄)、《龙门客栈》(胡金铨)、《投奔怒海》(许安华)、《侠女》(胡金铨)及《卧虎藏龙》(李安)。

  入选电影中,香港导演王家卫及徐克最多,分别有六部和五部入围。金像奖主席文隽透露这次评审将过去曾得过金鸡百花奖、金像奖、金马奖等等的电影作参考。

  入围百佳的导演包括王天林、王晶、麦当雄一同出席了发布会,王天林笑称自己想不到《野玫瑰之恋》能入围,当年该片曾参加亚洲影展,公司一开始告诉他搞庆功,但到颁奖前一天就叫他取消庆祝,天林叔称都是人为因素影响,当年是有“黑幕”的。

  从22岁开始当导演的天林叔,现已78岁,他称最满意自己的作品是由尤敏主演的《小儿女》。天林叔的儿子王晶导演的作品《赌神》排在第87位,他笑称自己的作品中如果论票房收入及商业成就也应是非这部莫属,但这部却不是他个人最爱的电影。当被问及是否考虑与父亲一起联合执导一部电影作为纪念时,王晶称父亲已没此体力,他倒有兴趣重拍父亲的《野玫瑰之恋》,该片是1960年的作品,感觉像是早出现了数十年的王家卫一样前卫。

  麦当雄只导演过《省港奇兵》一片,该片却能挤身第六位。麦当雄称目前中国电影陷于低潮,这次举办这个活动,希望能唤醒同行的斗志,复兴中国电影。麦当雄称自己从未放弃过电影,目前虽致力于内地发展生意,但只要有好题材也一样会投资拍戏,毕竟他是对中国电影的前景抱着乐观的态度。图为入围名单第三部分。 阿通/文并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晶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