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房祖名不会断句摇头晃脑 成龙金像奖上当众教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7:45 信息时报

  能够获邀参加“金像奖”的表演,对每位嘉宾来说,是一种肯定和鼓励。在众多业界精英的众目睽睽下,展示魅力和风采,尤其对年轻一辈来说,更是一次机会和挑战。但是,前日的盛会上,表演嘉宾的风采,总体来说可谓不敢恭维。演唱方面,杨千女华的《小城故事》忘词又走音,令人失望;朗诵方面:房祖名等一众新演员拿着“猫纸”都读不通顺,更别谈“带着感情”了,让人反感。本该是锦上添花的环节,却成了毫无亮点的鸡肋。?

  籍中国电影百年的机会,香港金像奖也举办了各类型的活动,今年更首次在红?体育馆举行,比往年更具规模。在颁奖典礼当晚,大会安排了新晋演员张柏霖、房祖名等以动荡年代、宝岛岁月等为主题,追述中国电影百年的电影发展历程,并用一幕幕电影片断与在座众人共同怀缅影坛经典。不过总体来讲,这些演员的表现实在太差强人意,真有些糟蹋了大会的创意。

  弹

  出动“猫纸”仍然读破句

  房祖名:不会断句摇头晃脑

  金像奖今年把“职业精神奖”改成“专业精神奖”,特此奖励为香港电影作出贡献的人士。成龙与研究香港电影史的学者余慕云得到了此项奖项,导演李安特意前来为成龙颁奖。成龙大哥非常尊重此项奖项,手拿一早准备好的稿纸致感谢词。他还发挥慈父本色,安慰没拿到“最佳新人”奖的房祖名。

  成龙表示能在香港拿这个奖分外开心,并表示自己第二天仍然会准时上班。说到这里,成龙忽然说:“我有话想对一个人说——房先生,虽然你这次没有拿到最佳新人奖,但只要你努力工作,按时上班,也许明年就会得到金像奖的肯定。如果想要拿我这个奖,就要等30年!而且一定要记得不能迟到早退。”这番严父般的说话使大家纷纷莞尔。成龙下台时还以奖座轻敲爱子的头。在庆功宴上,有记者问房祖名是否经常迟到,房祖名马上解释说自己虽然曾经迟过到,但不是经常。

  其实成龙更应告诫儿子下次在重要场合朗诵时,一定要学会断句。大会安排房祖名朗诵介绍香港电影的《歌武升平》,本来欢欢快快的基调,房祖名偏要死气沉沉地表达,更夸张地是,他把提醒卡片拿得老高,都快到嘴巴了,朗诵时还不会断句,晃着脑袋把所有诵词以最快的速度呼噜了一遍。完全不顾身后的大屏幕播出的画面。

  黄圣依:第一个拿“猫纸”朗诵

  森美第一个脱稿朗诵后,第二个上场的是黄圣依,《功夫》中清纯女孩变身为性感庄重的女郎,不过她却开了拿“猫纸”朗诵的头。同时小妮子事前显然没有做充分的准备工作,读也读得不甚流利,而且频频出现口误,让人听得很不舒服。

  谷祖琳:磕磕巴巴语调生硬

  香港著名编剧谷德昭的侄女谷祖琳现场朗诵《粤语长片》篇目,顾名思义这是介绍香港电影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不过谷祖琳的表演太令人大跌眼镜了。她拿着诵词不停地低头看,由于话筒里嘴边较远,声音便时断时续。同时,她更是照着念都念不好,语调生硬,有时更词不达意,本来一篇精彩的介绍辞,就这样弄得乱七八糟,除了台下发笑的观众,想必撰词人都要被气死了。

  杨千女华、许慧欣:糟蹋经典名曲

  这二位女士的表现简直是糟蹋了经典名曲:前者又忘词、又跑调;后者跑调又提不上气,绝对是事前没有做足功课,也令这项大会安排成为败笔。

  赞

  范植伟、方力申:脱稿朗诵 诚意可嘉

  台湾新晋偶像派演员范植伟的表现最为可圈可点。当场朗诵的是以介绍台湾悲情电影为主的篇章《悲情之城》。现场,范植伟脱稿朗诵,一脸肃穆。虽然不是朗诵科班出身,但他的吐字归音着实很标准,而且能够配合着背后大屏幕放映的电影画面,调整朗诵进度。同时,范植伟的肢体语言非常到位,整体感觉还算不错。

  香港年轻演员方力申的表现在当晚也值得表扬。他朗诵的是介绍香港60、70年代繁荣期的篇目《娱乐王国》。同是脱稿朗诵,虽然没有范植伟表现得得体流畅(中间有两次卡壳),不过态度肯定一切,光是脱稿朗诵,也足见方力申对大会的重视。

  另外,内地唱将孙楠高歌一曲《当爱已成往事》,保持了其一贯的上乘水准;香港的李克勤也是中气十足,水准尚可。

  本版撰文 时报特派香港记者 谭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