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新作《功夫》专题 >正文

周星驰纽约耍“功夫” “蛤蟆功”大受欢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3 新闻午报
周星驰纽约耍“功夫”“蛤蟆功”大受欢迎(图)

周星驰《功夫》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周五,由中国香港著名喜剧演员、导演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功夫》在美国纽约首映成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上周日,《纽约日报》和《纽约邮报》均以显著位置、较大篇幅刊登了对周星驰的访问。继去年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在美国掀起武侠片热潮后,周星驰的《功夫》再度让美国观众领略了中国功夫的奇妙境界。

  武打场面新鲜有趣

  和许多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从小看李小龙片子长大的香港年轻人一样,9岁就开始习武的周星驰很想成为武打明星。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周星驰通过这部《功夫》向他童年时代所看武打片致敬。周星驰请到曾为《骇客任务》和《卧虎藏龙》出谋划策的武术指导袁和平。该片不仅在香港放映期间连破票房纪录,而且在今年刚刚过去的第24届香港电影节中捧走了最佳影片奖。

  《功夫》讲述上世纪40年代,一个以偷窃为生的小混混想加入黑道“斧头帮”,无意间引发猪笼寨一场大战,他自己最终成为功夫高手的故事。美国媒体对片中诸如蛤蟆功、六指琴魔等精彩刺激的武打场面印象深刻,而片中风火轮追逐、眼镜蛇咬人等妙趣横生的“无厘头”情节更是让老美捧腹而笑。在接受美国《纽约日报》采访时,周星驰说:“我所要带给观众的是武打艺术的精髓和灵魂。这是香港武打片一贯坚持的路线,今天我要重新做到这一点。”

  拒绝再玩“少林足球”

  美国观众上一次认识这位香港明星,还是通过电影《少林足球》。该片同样糅合了武打和喜剧的成分,讲述了一群身怀绝技的运动员如何齐心协力赢得一场至关重要的足球赛。

  《少林足球》让周星驰在美国引起关注,但在《功夫》的拍摄中,他一开场就踩破足球,并且大喊“别再踢足球”。显然,周星驰并不想有过多的重复套路。“我怎么会抄袭自己的作品呢?”这位拍过逾40部影片的资深演员笑着说,“我不想把《功夫》拍成另一部《少林足球》。我想尝试一点新的东西。因为我从小练习武功,而且特别喜欢,所以才有了这部影片。”

  “功夫”复苏香港电影

  和其他武打片中的打斗画面比起来,《功夫》中的一些镜头更脱离生活常理,譬如花瓶砸人,眼镜蛇咬嘴唇等,但周星驰坚持这只是给武打片增加调料的一种方法。“这和标准的动作片还是有所不同。”周星驰说道,“因为我想将它表现得更加有趣。有时候,你会从中发现乐趣和刺激;有时候,你也会感到忧伤和失落。这就是我的目标。当然,要是有人认为它是一部喜剧,那也没问题。只要大家愿意去看、去接受,并且去讨论,一切都OK。”

  周星驰如愿以偿的同时,也很可能是香港电影复苏的一次契机。虽然,好莱坞历史上曾涌现过像成龙李连杰周润发等香港艺人,但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盗版DVD市场的猖獗,包括2003年SARS的影响,香港电影在海外一度陷入低谷。此次周星驰携《功夫》大片闯荡美国,很可能再掀一回票房热潮。(姚佳森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