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成都愤言 声称对中国电影很失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2:48 四川新闻网
贾樟柯成都愤言声称对中国电影很失望(组图)

《世界》剧组主要成员与成都观众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樟柯成都愤言声称对中国电影很失望(组图)
贾樟柯正在接受成都媒体采访

  被誉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贾樟柯,4月11日带着他的《世界》剧组主要演员赵涛、成泰?等一行,来到成都东方世纪影城与媒体和观众见面。当谈到自己对电影的理解时,贾樟柯愤言道,“我对中国的电影非常失望,中国的电影中有相当多片子其实给真实的生存根本无关。”

  底层人走不进现代世界

  “今天当我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来时,我看到机场非常漂亮。但同时我就在想,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走不进这种现代化的!”贾樟柯以这样的开场白对成都的媒体感慨道。

  贾樟柯表示,《世界》其实正好就是反映的这样一群人的生活状况。贾樟柯说,改革开发20年来,现代化成果斐然,社会底层的人们对于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进程发展不可磨灭。然而正是这样一群人,却走不进真正的现代化生活。正如片中赵小陶所说的那样,“反正我所认识的人没有一个坐过飞机。”贾樟柯说,我们来到成都也不是冲着要这部电影赚多少钱,更多的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部电影的内涵。

  我对中国的电影非常失望

  当谈到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理解时,贾樟柯再度口出惊人,“中国的电影现在是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原来过分强调教化作用,而现在又过分强调商业娱乐。我对中国的电影非常失望,现在有很多片子跟真实的生存根本无关,让人不知道是在讲谁的生活,谁的故事?所以,我一直在追求反应真实的生存,希望能让观众能够再习惯和信任中国电影。”

  贾樟柯认为,《世界》是一部开放式的电影,导演不是上帝在给观众指点迷津。“我们充分尊重观众的智商,观众完全有能力用自己的大脑去评判”,贾樟柯最后说道。姚朔昂 实习生 万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