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高晓松叶文智李小璐作客新浪聊《我心飞翔》(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4:33 新浪娱乐
高晓松叶文智李小璐作客新浪聊《我心飞翔》(4)

高晓松叶文智李小璐作客新浪聊《我心飞翔》(4) 高晓松叶文智李小璐作客新浪聊《我心飞翔》(4) 高晓松叶文智李小璐作客新浪聊《我心飞翔》(4)
高晓松叶文智李小璐作客新浪聊《我心飞翔》(4)
三人合影 李小璐听高晓松谈电影 可爱美丽的李小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文智:是我们策划、总指挥,是我们企业拿的钱,但是这个活动和我们企业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恰恰没有任何关系的事,让整个张家界通过这个活动,在这个中间三年得到了25个亿的回报旅游收入,让张家界的知名度、影响力提高。很多人当时也说我们是疯子,天明山不是你们公司,是人家公司的,而且天明洞和你们企业没有任何关系,你们做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更多这么多年来我们对山水一种直觉,把对人的爱已经转化成对这个上面的爱。

  高晓松:包括我们拍戏,南长城在凤凰旁边,特别漂亮,他们在那做过一个天下围棋,常昊跟曹熏铉在那下棋,每个棋都是一个人演的,整个南长城是大棋盘,然后人带着黑白斗笠表演中国武术,这边常昊下一个子,一个人翻跟头到那去坐下,然后曹熏铉下一步棋,一个黑斗篷翻跟头坐下,弄的非常气壮山河那种感觉。我觉得他们不是简单在做生意,特别有意思审美活动。我觉得不是搞艺术人才审美,搞艺术的许多人很功利,早上起来想排行榜积极票房,有很多做生意人其实倒很审美,弄的很有意思,包括他们做的这种生意,以及我觉得第一代冲起来搞互联网的这些人我觉得都挺审美,因为互联网赢的机率大概有万分之一。他们怀着一种传播,一种乌托邦似的理想,最后就有人怀着审美的态度就做起来了。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时间,还有三分钟我们今天访谈就结束了,从影片一直到凤凰古城,还有小璐我们大家聊的特别多。我们再看看有什么给小璐的问题,因为真的挺多的。

  网友:小璐接下来还有什么计划呢?

  李小璐:接下来还会继续我的梦想,就是好好拍戏,多拍一些艺术电影。

  主持人:小璐对艺术电影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李小璐:我觉得积累我的生活经验,因为我毕竟年纪不是很大,经历的东西不是很多,但是我特别愿意观察,愿意感受人生,这是我一个梦想,像我之前拍的电影《天浴》,还有《我心飞翔》,让我拍商业电影之余积累很多。今年往后在我思想慢慢成熟起来的以后再多多拍艺术电影。

  高晓松:电影就需要这样的好演员。

  主持人:我看晓松不停在旁边点头。

  高晓松:我们当然是最渴望演员来拍电影,电影能揭示很多东西,但机制不一样。电影在是在一个黑暗房间里看一个庞大的银幕,你的一个眼睛可能就会有一层楼那么大,所以你基本上已经不能再做这种普通表演了,你将更多展示自己的心灵。电视剧能把一个人缩成那么小,放在电视里,电影是放大你所有的东西,你的那种东西更多是从你内心开始流露出来的,更多东西不是你能演的。

  主持人:我以前在看一些在国外获奖影片有这样一个现象,有几部影片都是反映中国很黑暗一面。

  高晓松:我觉得那不能叫黑暗一面,那就是真实的,真实的一面。贾樟柯说的事就是真实,因为真实东西确实有很多感动去拍出来。我觉得我们不能这么不负责任的说那些是中国的黑暗面,每一个国家都有好的和不好的,但是你感动从哪来的,我觉得有的导演会从普通人不幸的遭遇来说这个电影,我觉得更多不是一个国家,还是对人的感动。你总不能观察一个法国人,他在成长,他观察到的就是中国人,他身边的人,小人物成长,他其实更多是悲天悯人。我觉得艺术家更多的是观察人,你能观察到这些人,而我观察到那些人,比如读了书对生活没有什么压力,但是还是有很多忧伤,我观察的是这些人,对爱情的忧伤,成长的友谊,一切都会流逝掉。有的人观察到是贫困、挣扎,以及那种社会变革带来的伤痛。我觉得真正得奖的好电影都是关心人的电影,他关心是这个人。

  主持人:但是会不会有这种情况,如果这样影片太多的话会给大家一个固定的印象。

  高晓松:我觉得我们这样电影的会少,是因为这个社会能好,如果这个社会会越来越沦丧,那这种电影会越来越多。如果这个社会越来越好,我们不幸的人越来越少,这种电影就会越来越少,你不能要求艺术家去背叛自己,去粉饰生活,对吗?你应该让生活或者社会本身越来越好,如果我们这个社会有更多好的东西,我们法律更健全,没有冤枉,我们有医疗保险没有人病死在床上,我们有更多的健康的生活,而没有欺骗,那这种电影就会越来越少。任何一种艺术都是这个社会的折射,社会是什么样的,艺术家就会怎么去做。

  主持人:我们也真的希望这样电影能够越来越少,或者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高晓松:我们生活越来越好,这种电影就越来越少。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三位作客新浪,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我们下期再会。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我心飞翔》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