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极》片花将亮相戛纳 韩三平怒斥不实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00 东方早报

  将于下月举行的第58届戛纳电影上,第五代导演陈凯歌孕育了两年的电影《无极》将展映11分钟的片花。据悉,在戛纳电影节史上,如此以片花形式参与展映的电影实属少数。也因此,《无极》的此次展映遭到了香港某周刊的“抨击”,称《无极》是因为得不到戛纳评委的认可,失去了竞赛资格。针对如此说法,《无极》的投资方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于昨日正式发表声明,表示如果该周刊不予公开道歉,不排除将诉诸法律的可能。

  回应不实报道

  上周,《无极》在北京举行了网络游戏的推广新闻发布会。期间,陈凯歌公开宣布,《无极》将于今年八九月份完成全部后期制作,并且定于12月贺岁档上映。但是本月24日出刊的香港某周刊,却刊登了一篇题为“评审看罢不喜欢《无极》无缘参展康城(戛纳)”的报道。对此,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在第一时间作出声明回应。他表示:“该报道非常恶劣、非常荒唐,给中影集团造成了极其不好的影响,该文作者并没有采访过《无极》的主创,内容完全违背基本事实,到目前为止谁也没看到过《无极》的完成片,而且也没有经过政府部门的审查,怎么可能送戛纳参加竞赛。这既是对中影集团的伤害,也是对戛纳电影节评委的伤害。”

  对于《无极》只能在戛纳放映片花,韩三平表示因为该片的后期制作需要大量科技手段辅助,最少半年后才能全部完成。“我们这次投入大量的推广费,远赴戛纳只是向全世界的发行商展示和推销影片的部分精彩段落,同时也进行发行合作的接洽,这篇报道可能对中影集团的信誉以及经济都造成损失,如果不进行公开道歉,我们将诉诸法律手段。”

  在声明的最后,中影集团要求该周刊在三日内刊发一篇签字报道予以澄清。并且表示,如果对方拒绝接受该声明条款,“我公司将保留通过诉讼途径解决此事的权利”。

  “倾城”仍在声训

  另外,记者昨日还了解到,目前《无极》依然在为张柏芝饰演的“倾城”王妃进行配音工作。万众挑一的北京交通频率主持人春晓,正在陈凯歌导演的亲自监督下,进行声音训练,并未进入到正式的配音工作中。而之前,同为节目主持人的程前在为自己的角色配音时,陈凯歌导演认为他的主持人腔与角色不符。程前愣是抽了八包烟,将自己声音熏沙哑了才开始配音。

  据悉主要演员结束配音后,才轮到片中的群众演员,甚至连动物喘气、呼啸声都要一一进行配音工作。从今年2月至今,《无极》的声效制作时间已经足够香港导演拍摄一部低成本的商业电影。 早报记者 刘嘉琦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