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夏雨荣膺最佳男演员 凭《独自等待》赢尽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0:44 新浪娱乐
夏雨荣膺最佳男演员凭《独自等待》赢尽喝彩

夏雨勇夺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14日晚闭幕,之前已有四顶影帝桂冠的夏雨,因在影片《独自等待》中成功地扮演了爱“做梦”的小店店主陈文一角,游刃有余的表现了角色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把青春的迷茫和困惑,生活中的尴尬和无奈展现得淋漓尽致,战胜了《新警察故事》主演成龙,捧走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第五次问鼎影帝宝座。

  作为电影《独自等待》的男一号,夏雨的表现非常出彩,在影片放映期间,他的出场,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牵动着观众们的情绪跟随着角色的遭遇而起落,活灵活现地将一个一心追求自己心目中的真爱,却错失了真正适合自己的女孩的年轻人展现在观众面前,将青春的迷茫与困惑,生活中的尴尬与无奈,都表现得恰到好处。

  在年轻的一拨演员当中,夏雨无疑是要被归类到文艺片、演技派这一行列的。从十八岁凭《阳光灿烂的日子》连得三项蜚声国际的奖项(当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新加坡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到后来的与旅美导演合作的《西洋镜》、远赴新西兰全英语对白的好莱坞数码电影《熊猫》,深受年轻观众推崇的《那时花开》《我的兄弟姐妹》、DV电影《太阳花》、以及单凭几场戏就将北京片儿警演绎出彩的《卡拉是条狗》,去年获得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的《警察故事》,和今年年初,凭《电影往事》长春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提名,到近期捧走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让大家翘首等待,期待甚殷的《独自等待》,一系列的作品,让人感觉夏雨在“演技派”的道路上,一步一步走得更塌实更稳妥了。

  挟着“中国唯一的威尼斯影帝”之名,予夏雨,是荣誉,但同时也是压力,这样的高度要超越很难。所幸的是,夏雨不再是大家心目的“小孩”了,他自有冷静的头脑,清晰的思维,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理念。“我不想超越,只想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只要大家提起夏雨说的是‘夏雨是个不错的演员’,予愿足以!”

  此次捧走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独自等待》,套用夏雨的原话:“这么多年来,继《阳光灿烂的日子》后,是真正让可以让我心动的角色,我非常喜欢!”戏中陈文这个角色对于他,就像围绕在身边的朋友,特别的熟悉,表面看起来很无所谓,但其实内心非常的丰富,爱思考,很执着,像一面镜子,在这个角色身上,观者很容易找到共鸣。“陈文可以成为我演艺生涯中的另一个里程碑,我非常期待这部作品能早日跟广大观众见面。”夏雨说着,点了点头,然后嘴角往上一牵,“不过所有拍过的电影都有遗憾存在,总会觉得下一部还会更好一些。我会继续努力的!”单眼皮小眼睛里闪烁着坚定和期待的神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独自等待》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