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全球媒体聚焦美国韦斯汀公司天价购得《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历年奥斯卡影片的最大赢家米拉迈克斯公司演化而来的韦斯汀兄弟公司和IDG(亚洲)今天在戛纳通过包括著名杂志《综艺》在内的全球媒体宣布,他们获得了中国电影《无极》的北美地区、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发行权。《无极》是著名导演陈凯歌被热切期待的最新超级巨片。该消息今天横扫全球媒体娱乐头条。

  韦斯汀公司在新闻发布中说到:“曾获奥斯卡提名的陈凯歌和总制片人陈红、韩三平
和艾奇·斯多已经完成了这部中国预算最高的影片的拍摄工作,这部影片以鲍德熹为摄影指导,并集合了日本的真田广之,韩国的张东健,中国香港的张柏芝谢霆锋和中国大陆的陈红、刘烨。《无极》将在的今年的奥斯卡季节在全美作大规模的商业发行。” 文中还说到:“这部影片以命运和爱情的冲突展开故事的线索,并以史诗的战争场面和梦幻般的诗情画意的动作场面贯穿全片,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伟大寓言。”

  曾推动过15部影片获得奥斯卡奖的韦斯汀兄弟公司老板哈维承诺将尽最大可能地推动《无极》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他说:“这将是我们公司在今年奥斯卡季里主推的大片”。海外发行人艾奇·斯多说:“《无极》将作为韦斯汀兄弟公司竞逐奥斯卡的首选影片,真令人激动!”

  陈凯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曾在《霸王别姬》和哈维·韦斯汀合作过,此次和韦斯汀兄弟,和IDG(亚洲)再上征程,我异常兴奋。作为导演,我非常高兴地参加由昆汀·塔伦蒂洛、罗伯特·罗德格兹、安东尼·明格拉等众多国际顶级导演一起组成的韦斯汀俱乐部。”

  哈维和罗伯特·韦斯汀兄弟说:“阅读陈凯歌《无极》的剧本,就像满怀激情地阅读诗篇,而看了11分钟片花之后,更肯定了陈凯歌作为当代电影大师的地位。”

  IDG(亚洲)总裁雨果·熊说:“我非常高兴和哈维、韩三平、陈红合作,共同推广陈凯歌的最新影片《无极》,我期待着将来和他们更多的合作。”

  投资方之一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对此说到:“《无极》这次能和韦斯汀公司达成销售协议,是因为影片本身的魅力,双方并没有经过艰苦的谈判,我们认为是一个双赢的协议,对我们来说《无极》能在12月底开始在全球进行发行,这不仅是《无》的成功,不仅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21世纪盛凯公司合作的成功,这应该是中国电影的巨大成功,这是对中国电影100年的最好总结,同时也是中国电影未来100年的良好开端。”

  总制片人陈红说到:“我们三年的耕耘,既有艰辛,也是传奇。这次在戛纳打了一场大胜仗,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做好影片发行的决心,《无极》从剧本、融资、制作到营销,是中国电影真正意义上国际操作的一个范例。”(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