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青红》戛纳媒体见面会 王小帅妙语连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10 新浪娱乐
《青红》戛纳媒体见面会 王小帅妙语连珠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8点),王小帅携《青红》主演高圆圆李滨秦昊等出席了媒体见面会。王小帅架着一副墨镜,神情异常轻松,回答各国记者提问妙语连珠,上演了一幕幕的“脱口秀”。

  电影就像自己的太太

  有记者问王小帅有没有考虑过尝试拍商业片,王小帅说拍电影是一个很舒服的享受过程,自己会一直保持这种舒服的状态,直到感觉到不舒服,再去想改变。王小帅开始拍电影至今,已经12年了,还没有一部片子正式放映过,现在《青红》终于可以在电影院里放映了,他觉得“更舒服”了,所以一定还会继续按照这种舒服的感觉拍下去。他幽默地说:“电影就像自己的太太一样,处得挺好的,为什么要想着分开,去做别的事情?”

  拿到拍电影资格通知书的喜悦

  王小帅说自己一直在孤独地做电影,直到去年7月电影局开了一个座谈会。座谈会上电影局让大家以后放心地拍电影,以前的事情就不提了。过了一两个月,王小帅拿到了可以正式拍电影的通知书,他赶紧就贴到了家里。这之后就决定拍《青红》,这是王小帅想了十几年的心愿,他把剧本、提纲送审后,没想到很快就获得了同意。

  戏言拿奖就去拍闹剧

  王小帅的片子大都给人一种处在破裂边缘的压抑感。当谈到有好朋友建议他去拍点喜剧,可以轻松点时,他笑着说,如果可以通过戛纳电影节让《青红》在世界各地放行得很好,自己的心情就会变得很好,他或许就可以拍喜剧了。说完他意犹未尽地自我调侃道:如果还能拿到奖,就去拍闹剧了。

  为剧组省下了三元钱

  《青红》的拍摄曾遇到资金问题,最困难的时候一个80人的摄制组只剩下2000人民币。王小帅回忆起那段日子仍然唏嘘不已。当时正碰上圣诞节,他用自己的信用卡去提现,每个提款机不能多提,只能一点一点提出来,再发给大家当过节费,到贵阳街头吃小吃。王小帅说那天自己发着高烧,没有胃口,为摄制组省下了三元钱--一碗牛肉粉。

  困难都一一被王小帅以乐观的态度克服了,《青红》终于堂皇地挺进了戛纳,我们惟有祝他们好运。(萧牧、冯科发自戛纳)

  相关链接:组图:高圆圆粉红晚装亮相《青红》戛纳推介会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