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电影节与法国电影学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4 新浪娱乐

  2005年戛纳电影节于5月11日在法国戛纳隆重开幕。其中S. Pierre Yameogo的作品 LEVE-TOI ET MARCHE(起来,走路)荣幸入围戛纳“某种目光”奖项(Un Certain Regard)提名。

  本片讲述的是在非洲的某些国家,人们还迷信的认为一些无法解释的死亡是有一些“吃人灵魂”的女人造成的,她们并因此被当作社会边缘人员,成为了替罪羊。影片反映这
些女性悲惨的命运,以及非洲的某些社会现实。该片导演S. Pierre Yameogo说:“此片的目的是为了改善某些非洲地区人民的思想意识,唤醒他们对信仰的迷信。”他还说要通过此片揭露一些利用传统,从而满足自己利益的人。

  S. Pierre Yameogo在1983年毕业于法国自由电影学院。法国自由电影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电影学院,在国际影视界各种专业机构具有最高的声望,是国际影视学院联盟中心(CILECT)世界仅有的80名会员之一。其学生在奥斯卡电影节、法国戛纳电影节、凯撒电影节、Clermont Ferrand电影节和FESPACO电影节等众多国际奖项中获得殊荣。该学院与法国另外一所同样著名的电影学院佛罗朗戏剧学院一起合作,于2005年4月在中国的北京创办了北京分部(www.ecolartfr.com)。入学该分部的学生将在中国及法国分别完成1年、2年的课程。

  S. Pierre Yameogo从1984年起就开始参加各种国际性的电影节(戛纳电影节、蒙特利尔电影节…….)并多次入选或荣获殊荣。他的影片经常会以非洲社会为题材,在捍卫非洲社会主要价值的同时,积极促进非洲的社会发展,力图使其摆脱某些落后习俗的束缚。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